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春运客车 全程监控重点线路的600辆客车
2011/1/28 21:24:00   中国安徽在线       关键字:监控,春运安全      浏览量:
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安徽省现有600余辆客车纳入交通运输部重点车辆GPS联网联控系统,全省100%的二类客车、80%的农村客车实现了全程监控。

  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安徽省现有600余辆客车纳入交通运输部重点车辆GPS联网联控系统,全省100%的二类客车、80%的农村客车实现了全程监控

  据悉,从1月1日以来,安徽省先后出现5次大面积冰雪凝冻灾害天气,道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在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时进行铺撒盐沙防滑抢通下,省内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保证了正常通行。据统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10万人次,出动1.8万多台次抢通设备,抛洒融雪盐7763吨、防滑砂43456立方,疏散滞留车辆19065台次、滞留人员69437人次;向滞留人员提供价值168万元的食品、饮水和衣物,日前还紧急采购融雪剂1383吨,补足各路段防滑砂,备足食品和饮用水,并就近储备在服务区、收费站、救援点;准备路政救援机具393台。

  据交通部要求,安徽省需应对春节前即将来到的客流大幅波动和冰雪凝冻天气,力保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畅通,并延伸至县乡公路,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引导省内旅客在天气条件较好时及早返乡,分散出行高峰客流。

  此外,运输部门除加强客运调度满足出行需求外,除按计划投入客车26537辆,还储备了应急客车1000余辆、运输船舶2271艘。

  昨日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保障运输安全,安防省交通运输系统从春运以来已全面启用GPS系统作为春运车辆动态监控手段。目前全省已有10012辆汽车安装GPS装置,其中重点线路的600余辆客车纳入交通运输部重点车辆GPS联网联控系统,全省100%的二类客车、80%的农村客车实现了全程监控。自1月19日春运开始至昨日,我省公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317万余人次。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