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建设“智慧林业”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
2023/1/3 14:39:00   中移建设      关键字:中移建设 “智慧林业” 解决方案   浏览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全面启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由于各保护区自然资源种类繁多,生态多样性复杂,缺乏现代化监测管理手段,通过建设“智慧林业”信息化平台,提升林区信息化管理能力、环境保护能力、自然资源监测能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智慧林业”信息化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信息资源全息化管理、增强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将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视频图像数据等进行清洗入库,依靠大数据及应用服务,实现数据融合共享及大数据利用,保障数据与服务安全,提升林业信息化管理水平。
  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构建“智慧林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并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应用系统,通过LTE-700M系统、视频监控、野保相机、无人机、多功能生态因子监测等前端感知设备的应用,实现从地到空的全面观测,并实时回传影像及数据资料推送到平台进行展示、分析、管理和决策,通过数据的分析与管理,强化对野生动植物的监测与管护,用智慧化手段提升森林生态系统保护能力,提升资源保护、指挥调度等各方面管理协同,真正实现一站式信息监管。
  方案将各种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和互联网资源集成到“智慧林业”信息平台上,并以统一的内部功能组织架构向不同角色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用户界面,集中展示自然资源、科研科普、生态工程建设成果等内容。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