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影视频平台-景区数字视频云方案
2023/1/3 11:25:00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      关键字:视频平台 景区 视频云   浏览量:
  景区数字视频云方案基于“一链、一湖、一池、一云”,打造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
  在保证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和前端设备之间网络相通的基础条件下,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通过获取网络摄像机RTSP流完成音视频的采集,然后由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内部实现流媒体协议转换、转码和分发等工作。

  数字天影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部署在运营商云资源上,通过运营商的宽带或4G/5G无线传输将摄像头的视频接入、管理和存储在云端。数字视频云平台具备分布式视频云能力,在广东省可提供4个地市以上的视频云节点(含云资源池、云存储池、视频平台),包括但不限于全广东省覆盖的视频云节点、本地专用的视频云节点。各视频云节点之间可实现上下级级联实现统一管理。
  中旅景区数字视频云平台支持GB28181、RTMP、RTSP多种协议设备接入,并可实时监控设备直播、回放、录像等状态。支持内网、互联网、专网等多种网络下的设备混合接入。平台支持采用H.264、H.265常用视频编码格式,支持G.711常用音频编码格式,支持RTSP、RTMP、FLV、HLS网络视频流传输。集音视频编码压缩和数据传输为一体。平台设计符合GB/T 28181协议,支持视频级联,同时可对外提供标准的云端SDK接口,将视频能力对外共享。
  平台采用流式存储技术,实现对视频流和图片进行云存储。支持本地存储、云端S3存储、HDFS存储等多种存储模式,并可平滑扩展存储资源。其中视频流存储采用追加方式存储视频码流数据包,并支持码流切片,自定义切片大小,支持根据实际需求设置保存天数,支持事件存储;抓拍图片存储:采用FastDFS/S3分布式文件系统存储,该方案适合海量小文件的存储和访问,并支持负载均衡、冗余备份和线性扩展的特性。平台支持存储策略设置能力,可以按照视频流的大小、保存天数设置视频文件输出存储的策略,可以设置滚动存储(覆盖历史数据)的策略。支持对每个摄像机进行实时音视频自动连续存储,并可以根据设定条件(时间、事件等)、告警或人工等方式触发音视频的自动存储。支持对每个摄像机设置不同的音视频存储规则,如存储周期循环存储(超过存储周期的文件被自动清理)、存储空间循环存储(存储空间占用超阈值时,以先入先出方式循环覆盖存储的文件)等。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