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2022/12/29 15:02:00   高新兴      关键字:高新兴 智慧金融 解决方案   浏览量:
  随着安防系统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银行安防系统日趋庞大和复杂,要保障整个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并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和挑战。目前,安防系统只能被动的管理维护安防系统的网络、设备及软件,完全依赖网点及监控中心值班员的人工检测和处理。工作量大、要求高、难度大、效率低;故障发现不及时、定位慢;设备质量难评估;维护管理协调难,维修响应不及时。迫切需要一套智能、高效、专业的智能运维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不断提升的安全管理要求与系统运维现状之间的矛盾。
  高新兴智慧金融解决方案以安防设备管理软件为核心,实现设备异常主动预警,提升风险捕获能力。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实现各个设备自动检查,降低基层人员工作容量。以数据延展分析为依托,实时掌握全行风险态势,提高安保管理效能。
  方案中视频物联网检测主机可广泛应用于中小规模到超大规模设备接入的多机构、跨区域、多层级安防联网系统运行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和运维管理。系统由视频物联网检测主机、环境采集传感器、中心管理平台和基础网络几部分构成。
  视频物联网检测主机是以事故致因理论为指导,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一套专业的技防设备、技防环境预警和隐患管理解决方案。方案通过视频物联网检测主机实时采集技防设备、系统、技防环境运行数据,并运用边缘计算和系统控制设备的运行指标参数分析,发现技防设备、系统的运行异常,及时产生风险报警。
  通过接入的环境数据采集传感器,对保障技防设备运行环境的实时采集,发现环境异常,即时预警,实现对银行营业机构的技防设备、技防环境风险的集中联网防控。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