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科技智慧海关-智慧机场解决方案
2022/12/23   宇视科技      关键字:宇视科技 智慧海关 智慧机场 解决方案   浏览量:
  作为构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机场”的概念正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宇视科技以“四型机场”建设为核心目标,围绕智慧安全、智慧运营、智慧服务等维度,全方位覆盖陆侧、空侧、航站楼等业务场景,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四型机场”建设中,“平安”是基本要求,“绿色”是重要内涵,“智慧”是创新动力,“人文”是根本目标。
  宇视科技智慧海关-智慧机场解决方案设计思路围绕以下几点:一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导向,实现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与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相结合,将旅客最为关注的航班正点、服务效率等问题,作为四型机场建设中的核心关切来研究。二要勇于创新、稳中求进,既要聚焦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长远规划、分步实施,也要根据发展需要适时调整相关体制机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标准。三要深刻变革,将智能技术应用引入机场服务管理模式。
  基于“四型机场”建设,围绕安全、运营、服务,全方位覆盖陆侧、空侧、航站楼等业务场景,如:陆侧交通枢纽管控、航站楼人员管理、空侧生产作业、服务体验优化等等,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智慧机场视觉智能中枢,推进机场管理从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最终实现建设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慧化。
  整体系统由视频监控系统和安防视频管理系统两部分组成。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各区域的视频监控业务,包含安防摄像机、智能摄像机、存储以及视频监控平台。安防视频管理系统,在视频监控系统之上,实现视频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视频的智能化分析应用等。视频统一管理,实现视图数据的统一接入、统一汇聚、统一转发等;视频智能化分析应用,依托视频数据,实现人脸识别分析、视频结构化分析检索、客流统计分析、异常行为分析、视频质量诊断、飞机智能识别跟踪以及安防集成管理等。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