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创电子智慧司法解决方案
2022/12/29 11:02:00   四创电子      关键字:四创电子 智慧司法 解决方案   浏览量:
  近年来,监狱、戒毒所等各类监所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显著进步。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与挑战,主要表现在:缺乏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缺乏统一的标准规范指导,各地分散建设,造成了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现有各系统之间相互独立,安防数据和业务数据基本上没有共享,形成了信息孤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创新应用不足,信息化对监所工作的支撑作用还没有充分显现;监管业务指导脱离监管场所实时信息资源,动态精准指导水平不高等。
  针对各类监所信息化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需要各类监所以智慧监狱、智慧戒毒、智慧监管等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为指导思想和建设依据,紧扣监所安全要求,围绕监所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实际业务需求,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警务技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提高管理效能、弥补警力不足,推动监所勤务模式转型升级,提高监所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十四五”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规划出台》、公安部《关于推进智慧监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智慧监管建设技术指南》等文件要求,结合监管场所工作实际,四创电子智慧司法解决方案通过深入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监管工作中的实战应用,建设基础设施、数字安防、物联管控、智慧应用和综合平台,全面建设智慧型监所,构建监所物联感知体系、数据资源体系和联动指挥体系,提升监所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保障监所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精细执法。
  智慧监所总体架构包括物联感知层、数据资源层、基础支撑层、系统应用层和用户层。智慧监所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平台、基础设施、数字安防、物联管控和智慧应用四个方面,其中数字安防包括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包括应急报警、周界防范等)、门禁系统、广播系统、对讲系统、巡更系统、运维系统等;物联管控包括监室内智能交互终端、监室外智能管理终端、智能物品管理系统、外出押解系统、人员定位系统、手机信号管控系统、生命体征检测系统、智能用电系统等;智慧应用包括移动执法系统、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所(警)务公开系统、出所防误放系统等。
  基于现有落地案例,四创电子智慧司法解决方案实现了安防系统协同化、执法监督规范化、勤务模式智慧化、业务督导联动化。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