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际智慧金融安消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2/12/23   蓝色星际      关键字:蓝色星际 智慧金融 安消一体化   浏览量:
  蓝色星际具备为金融客户提供从前端场景中的安消防子系统到后端管理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能力。
  针对银行的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离行ATM、生产园区、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结合系统建设相关规范,公司可以为用户提供视频监控、入侵报警、网络对讲、网络门禁、智慧消防等系统产品,同时结合与停车场、防护舱等相关系统联网管理和演练、案事件管理、培训、安全检查等银行安保管理应用,形成以后端管理平台为核心的安消一体化管理体系。
  传统的安保系统是基于安防系统进行联网管理,对于消防的预警及防控能力不足。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以及国家推动智慧消防的相关政策,对于智慧消防系统的需求逐步提升。目前市场通行的模式是安防系统与智慧消防系统独立建设,通过系统对接实现消防报警与安防视频联动以及系统间相关数据的查询访问。从用户管理的角度看,并不能形成一个整体,存在难以统一管理、核心数据分离等弊端,尤其在金融、高校、园区等项目中,并行开发和部署安防、智慧消防两套系统提升了系统复杂度和造价。

  蓝色星际依托在金融行业耕耘十余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开发了适用于金融行业的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平台采用前后端分离架构,前后端可以并行开发提高开发效率;解耦核心能力层与业务层,可以通过业务层与核心能力层不同模块的组合快速形成应用功能;抽象数据引擎,打通业务层与数据层,系统与数据库解耦,可以适应不同金融客户对数据库的要求,并兼容国产数据库;抽象设备接入层,通过国标协议、私有协议、NB-IoT技术全面接入视频监控、报警主机、门禁、对讲、火灾报警、电器火灾、消防水、防排烟、智慧消防探测器等子系统。在解决用户安防集成管理的需求基础上,通过连入传统消防系统并增补物联消防探测器,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将用户的安防管理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结合行业用户目前的物联网络和应用的建设趋势,将音视频数据、AI分析数据、人车信息数据、安保数据进行共享输出,建立与用户相关系统的数据通道,将数据及智能化分析结果广泛赋能于业务应用,如结合音视频数据,进行银行内控合规的检查;通过人脸分析,进行VIP客户的判断,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对手机拍屏等动作的分析,提升行内用户信息安全的防控能力;通过视频分析手段对网点进行客流量分析,将分析数据汇总给运营部门,促进网点业务的优化管理等。在智慧金融体系中,将安保应用与业务应用紧密结合,实现业务赋能。
  平台结合开放智能算法生态圈,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AI解决方案。同时平台支持全栈国产化,包括国产化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公司基于安消一体化系统管理能力,为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提供系统服务,同时根据不同用户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开发。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