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鉴智慧政务多维认证和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22/12/22   远鉴      关键字:远鉴 智慧政务 多维认证   浏览量:
  远鉴多维身份认证系统复合采用声纹识别、人脸识别两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并有机结合语音识别、动态密码OTP技术,保证良好用户体验情况下,可以满足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多个行业极高的身份认证安全需求。
  多维生物特征认证系统采用智能化技术手段与方式,通过声音、人脸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需要进行安全保护的系统进行对接整合,能够有效提高涉密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与级别,保障涉密系统的安全。
  本系统利用声纹、人像等多种生物特征,对关键业务系统的登录进行保护,同时在用户持续使用业务系统的过程中,利用图像分析及人像比对技术,对使用环境进行综合研判,确保登录以及使用系统的用户为其本人,并监测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身份一致性,实现人和环境的安全一致性。
  项目建设完成后,用户登录关键业务系统时,通过“声音+人脸”多生物特征复合认证登录,并在使用过程中,实时监测用户身份一致性,有效提高关键业务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与级别,保障业务系统和数据的安全,确保登录业务系统的人员是其已登记注册的准入人员,杜绝密码、PKI被盗用冒用的情况,有效防范业务系统敏感数据的泄露。
  多维认证系统包括管理后台和认证前端两部分。认证前端为用户复合生物特征注册、认证提供“声纹+人脸”采集页面,并在认证通过后自动关联启动监控组件,对用户身份一致性进行实时监测;管理后台包括用户管理、认证管理、多维认证、日志管理、数据统计等功能。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