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博科技基于AI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2022/12/21 10:11:00   恩博科技      关键字:恩博科技 AI 智慧消防 解决方案   浏览量:
  城市火灾具有多发性、破坏性以及复杂性等特点。火灾不同于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虽然破坏性大,但是发生频率较低,而各种自然因素以及人为因素都有导致城市火灾的可能性,因此城市火灾往往发生频率较高,长期危害性更大。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大型化工企业的增多,城市火灾发生的概率也随之增加,同时,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谈薄、旧城区建筑物耐火等级低且消防设施简陋、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难度高、城市商业密集区消防车道堵塞等现状进一步加剧了城市火灾的防范以及扑救工作难度。因此,防范城市火灾具有重要社会意义,不仅需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更需要进一步提升防火能力,借助技术先进、稳定可靠的智慧消防系统来保障城市消防安全。
  恩博科技基于AI的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在恩博自主研发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火灾监测算法基础上,配合城市已有的视频监控设备,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城市防火,打造创新、高效、可靠的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该方案解诀了早期室内烟火的报警难点,实现秒级响应;解诀了“逢警必出,虚警过高”的痛点问题;解诀了“数据孤岛,联而不动”的难点问题;解诀了“多种场景、多种检测”的现实问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