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2022/12/21   中星微      关键字:城乡道路 交通安全 预警   浏览量:
  随着农村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类农用车普遍进入农村家庭,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也是代步出行的必备工具。然而,在农用车与日俱增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其中较为突出的便是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尤其在农忙时节,人货混装情况频繁出现。农用车违法载人,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造成群死群伤,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亟需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农用车违法载人的管控预警,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交通治理模式。

  为有效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难题,中星微技术在用户现场海量采集现场数据,深入剖析用户痛点,创新业务思路,研发了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预警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各国省干线建设的融合卡口上传的图片进行数据分析,与农用车违法载人模型进行比对,当系统确认现场车辆存在违法行为,自动推送预警信息,从而指挥一线民警进行拦截处置。系统可以对全市数据研判进行态势分析,挖掘规律趋势,确保警力精准调度,实现对农用车违法载人管控流程的全闭环。
  本系统强化数据传输安全,全程采用基于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自主可控的前后端产品。中星微技术系列融合卡口前端可处理多模态基础信源,实现前端快速精准的人脸、车辆、电子特征信息多维数据感知融合。将电子特征信息通过SVAC扩展信息与视频流一起编码加密回传,有效解决了数据在网络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问题。此外,在项目落地应用中,依托SVAC标准,在可伸缩视频编码、加密和认证、ROI变质量编码等方面进行了创新,除了完善数据安全保护外,显著提升了视频压缩特征,降低视频传输和存储成本。
  本系统除了具备常规的车辆识别、人像人脸识别模型外,还对农用车违法载人分析模型进行了创新。通过对现场农用车载人大量数据样本的采集,并持续训练和优化,研发出了高精确度、低误报率的农用车违法载人识别预警智能分析模型,不但能对农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载人进行识别和预警,还可通过电子特征信息的融合分析对肉眼不可见的厢式货车的违法载人进行研发分析和预警。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