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微技术数字边境解决方案
2022/12/22   中星微技术      关键字:中星微 数字边境   浏览量:
  我国陆地边境线总长度约2.2万公里,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接壤。漫长的边界线、复杂的人文地理环境给边境地区管理带来困难,偷越国边境、走私贩私、毒品交易等犯罪猖獗;尤其是近年来反恐形势严峻,涉恐人员潜入潜出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确保边境治安稳定,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制止危害边境治安的行为,提供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在边境口岸、出境公路、边贸通道、山间小路、便道、重要路口、卡口等地点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十分必要,是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的核心,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方案以边境维稳需求出发,围绕视频监控应用,充分发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要求》(标准号:GB/T25724-2017)所定义的特色应用功能结合视频智能分析和物联网感知应用,全面提升可疑行为发现、海量视频录像检索和周界围栏、报警等系统互动应用能力,进一步满足边境实战需要,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边境环境。
  数字边境以服务全警种实战应用为导向和驱动的构架体系——“三纵四横”结构,即分为基础设施、数据资源、系统接口、资源应用四个层次以及标准规范管理、安全保障和运维管理三方面体系。以“统筹规划、注重实效、按需布建、全面覆盖”为原则,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实现中心统一管理、统一控制、中心调度和统一指挥。
  总体架构规划还考虑到存储、网络、数据、管理、服务和安全等多方面的多样化需求,聚焦数据治理,并结合标准规范体系、安全保障体系等进行体系化建设,既保证各个层次之间的松耦合,又要保证整体内容的系统性和规范性。满足复杂化形势下对海量数据挖掘的需求,建设立体化、高效能的大数据平台,有效服务基层、服务实战、服务决策。本方案平台采用模块化、组合化、服务化设计,具有规范性和易用性;系统集成能力强,响应时间快速,使报警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受理。系统设计面向最终用户,保证易操作、易理解、易控制,并具备高可靠性和完整性、扩展性和开放性。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