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专业技能等级认定 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师》发布
2023/2/15 13:59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网络安全 检测与防护 工程师      浏览量:
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专业技能等级认定 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师》(T/SCCF 006—2023)团体标准,于2023年2月14日发布,并于2023年2月14日正式实施。
  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哨兵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工业控制系统与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南实验室、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成都东软学院、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华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信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校、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信息中心、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计算机专业部、攀枝花经贸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专业部、阿坝师范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蜀道集团数据信息管理中心、成都合众子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应用中心、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信息化与网络管理中心、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华易优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玖誉荣鑫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坤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科来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领航未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专业技能等级认定 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师》(T/SCCF 006—2023)团体标准,于2023年2月14日发布,并于2023年2月14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师专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专业技能概况、专业技能基本要求、专业技能等级要求、相关知识对照、权重表、证书。
  本文件适用于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师专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培训和考核。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0984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方法
  GB/T 22239-2019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GB/T 27203 合格评定用于人员认证的人员能力词汇
  GB/T 29246-2017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概述和词汇
  T/SCCF 001 专业水平职业资格认定通用服务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