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数字孪生技术规范》标准发布
2021/10/22 13:03   中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数据中心 数字孪生 技术规范 发布      浏览量: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宣布提出并发布的《数据中心数字孪生技术规范》(T/DZJN 47—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20日发布,并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实施。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由北京瑞思博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赛瓦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嘉木科瑞科技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领智信通节能技术研究院、阿塔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普洛斯普瑞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数据中心数字孪生技术规范》(T/DZJN 47—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20日发布,并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字孪生基本要求、数字孪生等级划分、数字孪生应用与评估等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维、优化,直至数据中心经济寿命结束的全部生命周期阶段。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37721-2019 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系统功能要求
  GB/T38633-2020 信息技术大数据系统运维和管理功能要求
  GB/T38643-2020 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系统功能测试要求
  GB/T38666-2020 信息技术大数据工业应用参考架构
  GB/T38667-2020 信息技术大数据数据分类指南
  GB50174-2017 数据中心设计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