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如何帮助企业探索物联网发展?
2021/12/20 14:45   物联网之家      关键字:5G 帮助 企业 探索 物联网 发展      浏览量:
“物联网”是指现在连接到互联网,并涉及收集和交换数据的数十亿台物理设备。由于无线网络的广泛应用和超低价计算机芯片的出现,现在可以让一切(从药丸到喷气式飞机)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物联网”是指现在连接到互联网,并涉及收集和交换数据的数十亿台物理设备。由于无线网络的广泛应用和超低价计算机芯片的出现,现在可以让一切(从药丸到喷气式飞机)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将所有这些不同的产品连接起来,并将传感器嵌入到这些产品上,可以为原本笨拙的机器提供数字智能,使它们无需人工即可传输实时数据。通过融合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物联网正在让我们周围的世界变得更具创新性和响应性。
  物联网在业务转型中的作用
  物联网平台是一个组件集合,可用于部署应用程序以监测、控制和管理连接到中央服务器中的设备。该套件还允许连网设备相互发送和接收数据。
  由于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最近已从试验阶段发展到创造商业价值阶段。物联网行业的持续扩张将成为所有企业的数字化力量。
  由于数字革命,企业可以使用物联网来获得竞争优势并创造更好的消费者体验。物联网帮助企业转型的几种方式如下:
  ▲协助企业进行库存管理和资产跟踪
  ▲支持企业解读促进组织发展的关键数据
  ▲物联网平台帮助规划和形成新的业务条线
  ▲能够规划有效的市场策略
  ▲推动对买家、卖家和零售商的实时洞察
  ▲促进多渠道服务
  ▲改善客户体验
  ▲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和整体效率
  ▲产生新的客户需求
  ▲推动消费模式的改变
  5G和物联网
  解锁物联网全部承诺的基石是5G。虽然5G已经在2020年实现商用,但该行业目前正在努力创建新的全球标准和5G设备,以惠及所有行业。
  5G 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为它允许更快、更安全、更稳定的通信,有助于推动从自动驾驶汽车到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支持人工智能的制造机器人的一切。
  我们正处于这项发明的巨大飞跃的边缘,这将改变我们文明的结构。 物联网 (IoT) 和 5G 技术代表的不仅仅是新一代无线技术。
  它标志着移动生态系统的一个转折点,释放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更大的带宽、低延迟和更高能效的强大组合,它将在未来五年内为数十亿个新连接提供动力,并以此改变我们的世界。
  5G对物联网发展的影响
  5G 实现了更快、更稳定和更安全的连接,推动了从自动驾驶车辆到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人工智能工厂机器人的一切发展。它正在启动一个庞大的物联网生态系统,该网络可以支持数十亿台连网设备,同时平衡速度、延迟和成本。
  以下是 5G在物联网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几种方式:
  ▲提供更稳定的连接
  在物联网中,网络可靠性比速度更重要。任何不确定的停机时间都会阻碍生态系统的运作,同时也会危及机密性。即使在最基本的家庭物联网使用案例中,如自动锁、安全摄像头和智能家电,网络正常运行时间也都至关重要。
  5G 网络确保了这一点。它们可以管理更多设备,提供更快的速度(10倍),并创建安全的设备通信生态系统。因此,低延迟和高速连接将有助于下一代物联网设备,允许进行更复杂的活动。
  ▲更快的信令
  在很多方面,5G 和物联网是互惠互利的。虽然物联网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需要强大的信令,但 5G 使用一种称为波束成形的技术来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它从多个天线收集信号,并将其导向单个设备。
  波束成形很有用,因为它可以跨越物理障碍,如墙壁,确保不间断的信号流。这个过程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 5G 功能之一,因为它集中传输高质量的信号来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
  ▲远程检查
  最常见的物联网应用之一是远程检查设备和操作。例如,电力和能源部门在许多地方拥有各种各样的设备,为避免任何形式的中断,应定期检查变压器、电网和电线杆等。
  技术人员可以远程监测物联网智能基础设施,以减少对千里之外的设施进行实地访问的需要。同样,火车可以利用物联网传感器来检测轨道问题并及时发出警报。或者,它们可能会预测火车延误并将其传达给沿途的所有车站。
  在将设备自动化集成到业务流程中时,企业有很多机会。在该行业发展的同时,率先采取行动的企业将产生长期影响。
  另一方面,构建物联网垂直行业并非易事。由于物联网依赖于各种学科,如硬件和软件,因此在进入开发阶段之前,他们必须对规划进行优先排序。
  总结
  物联网 (IoT) 非常流行,并且其增长速度与互联网相同。企业必须最大限度地实现流程自动化,并专注于5G创新。
  专家估计,5G 带宽将比 4G 快十倍,这简直是一场革命。因此,各种企业,无论大小,都应该毫不犹豫地探索这一领域的可能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