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科技平安城市智能勤务综合解决方案
2022/12/12 10:37   创世科技      关键字:创世科技 平安城市 智能勤务   浏览量:
  随着科技强警战略的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信息 化服务实战水平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但是从应用效能上看,还远远不能适应当前警务工作的需要,从基层实战的信息化需求来看,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警力不足:工作量大、人手不够、面临的事务复杂多变,难以管控。
  系统繁杂:各类系统平台同时存在,处理事务流程复杂,要在各平台之间来回切换,容错率低,工作效率不高。
  智慧警务是大数据时代的一种新型警务模式,为深化公安改革,适应新时代公安实战需要,在智慧警务背景下加强指挥中心实战化建设十分重要。通过阐述和分析智慧警务与指挥中心实战化建设的内涵、意义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实战型指挥中心和扁平化指挥体系,完善合成作战中心,加强实战化人才队伍建设,从而加强和推动指挥中心的实战化建设。
  创世科技平安城市智能勤务综合解决方案是在公安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情报工作能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效率,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社会动态情报信息采集、处理、反馈、分析的综合信息处理系统。

  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警民互动、案事件情报线索(文本、图片和视频)的上报流转和奖励、警勤和通缉令的发布、人员现场核查、社会信息采集和查询反馈等功能。
  系统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支撑,服务于现代化情报信息为主导的警务指挥机制,以推进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实战化情报研判体系、标 准化勤务管理体系、集约化技术支撑体系、专业化情指作战队伍等“五化建设”,打造公安情报指挥一体化为建设目标。将现有的公安业务系统有机互联,打破警 种界限、资源壁垒和手段瓶颈,建设集“警情管理、指挥调度、保障执法、勤务管理”四位一体的情指一体化综合应用平台,从而实现情报、指挥和勤务大融合,不断提升警务运行效能,全面提升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驾驭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治安局势的能力。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