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智慧交通发展规划》
2021/9/14 08:56   江苏省交通厅      关键字:江苏省 “十四五” 智慧交通 规划      浏览量:
为推进江苏智慧交通建设,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十四五”智慧交通发展规划》。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智慧交通发展规划的通知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厅机关各处室(部门),厅属各单位:
  《江苏省“十四五”智慧交通发展规划》已经厅党组会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9月8日
  序 言
  “十四五”时期,是江苏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的重要时期,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高质量、高标准建好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关键阶段。智慧交通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主要切入点和抓手,对我省实现“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为推进江苏智慧交通建设,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十四五”智慧交通发展规划》,《规划》结合江苏智慧交通当前的主要特征、发展特点,以及国家和部省的最新要求,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智慧交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是指导我省“十四五”时期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和行动指南。《规划》是《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专项规划,规划期为 2021 年至 2025 年,展望至 2035 年。
  目 录
  一、发展环境
  (一)发展基础
  (二)薄弱环节
  (三)形势要求
  二、总体思路
  (一)指导思想
  (二)基本原则
  (三)发展目标
  三、主要任务
  (一)夯实交通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底座
  (二)推动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网
  (三)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智慧化服务体系
  (四)加快推进行业治理数字化转型升级
  (五)实现高新技术在行业中的深度融合
  (六)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交通产业高地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建立发展机制
  (三)完善标准规范
  (四)加强资金支持
  (五)加强人才保障
  附表 2021-2025 年智慧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附图 1 江苏省智慧公路重点项目规划图
  附图 2 江苏省智慧航道重点项目规划图
  附图 3 江苏省智慧港口重点项目规划图
  附图 4 江苏省智慧综合枢纽重点项目规划图
  附图 5 江苏省交通运输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技术架构图
  附图 6 江苏省交通行业专网安全体系架构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