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安博会国内参展企业情况分析
2018/12/14 06:1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18安博会,国内,参展企业      浏览量:
各大知名安防巨头纷纷亮相,既有国内安防领军企业海康威视、大华、宇视、科达、天地伟业,东方网力、中威电子、蓝色星际等,也有新加入的通讯、互联网、物联网和金融巨头,包括华为、腾讯、百度、东软、远东通信和平安科技以及地平线、依图、商汤、旷视、云从、深醒、云天励飞、特斯联、寒武纪和深鉴等AI新秀。
  根据组委会统计,2018年安博会总参展企业数量953家,其中国内厂商865家,占总数的90%左右,其中华南地区占44.62%,华东地区占26.13%,华北地区占23.12%,华中地区占2.89%,西南地区占2.32%,东北地区占0.92%。(见下表)

所属区域

参展商数量

占比

包含省份

华南

386

44.62%

广东

华东

226

26.13%

福建、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

华北

200

23.12%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华中

25

2.89%

湖北、湖南、河南、江西

西南

20

2.32%

四川、重庆、云南

东北

8

0.92%

辽宁、吉林


国内参展商分布区域表


国内参展商分布区域占比图

  根据参展企业所属省份进行统计,本届安博会参展企业分属全国21个省份。其中广东省依然为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达到386家,占参展商总数的40.50%,这其中作为安防之都的深圳依然贡献最大;其次是占据主场优势的北京市参展企业达到171家,占参展商总数的17.93%;接下来是浙江省、上海市,参展企业分别达到60家和53家;剩余几个省份排名靠前的则有江苏、山东以及河北省。
 

所在省份

参展商数量

占比

安徽省

9

1.04%

北京市

171

17.93%

福建省

36

3.77%

广东省

386

40.50%

河北省

16

1.67%

河南省

7

0.73%

湖北省

8

0.84%

湖南省

7

0.73%

吉林省

3

0.31%

江苏省

42

4.41%

江西省

3

0.31%

辽宁省

5

0.51%

内蒙古自治区

1

0.10%

山东省

26

2.73%

山西省

2

0.21%

上海市

53

5.56%

四川省

14

1.47%

天津市

10

1.04%

云南省

1

0.10%

浙江省

60

6.29%

重庆市

5

0.52%

 
2018安博会各省参展情况表
 
 
2018安博会各省参展情况对比表
  本届安博会,安防行业国内各大知名安防巨头纷纷亮相,既有国内安防领军企业海康威视、大华、宇视、科达、天地伟业,东方网力、中威电子、蓝色星际等,也有新加入的通讯、互联网、物联网和金融巨头,包括华为、腾讯、百度、东软、远东通信和平安科技以及地平线、依图、商汤、旷视、云从、深醒、云天励飞、特斯联、寒武纪和深鉴等AI新秀。
 
   从参展产品类别来看,涵盖了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防盗报警、智能社区、人工智能产品及技术、AI芯片以及警务产品等。其中视频监控类产品企业占到总企业的38.3%,占据三分之一强;其次为出入口控制类企业达到16.05%,智慧社区以及警务类产品也分别达到10.81%、11.12%。
 
   作为近些年来火热的人工智能产品与技术也是本届安博会上的重中之重,参展企业合计达到了7.45%。不仅包括各种落地应用产品技术,在AI芯片中知名的数十家企业也亮相本届安博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