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绵阳多警种联手护航确保春运出行安全
2022/2/11 15:38   绵阳日报      关键字:绵阳 多警种 护航 确保 春运 安全      浏览量:
2月8日,在绵阳火车站,特巡警联合武警官兵全副武装巡逻在车站的每个角落,提醒出行旅客注意安全,排查可疑人员,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的出行环境。
  “您的包尽量放在您能看到的地方,这样安全,有什么需要随时找我们。”2月8日,在绵阳火车站,特巡警联合武警官兵全副武装巡逻在车站的每个角落,提醒出行旅客注意安全,排查可疑人员,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我们采取车巡、步巡、重点点位执勤、联合巡逻、反扒宣传等方式确保出行群众安全。”特巡警谭良杰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春运期间,特巡警加强与运输企业合作,多次开展“警企共建、创平安春运”联合检查活动,针对乘客“三品”上车及疫情防控扫码乘车进行专项检查,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努力创造平安和谐春运。
  “看到警察心里就特别有安全感,有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感觉踏实了很多。”准备乘动车回成都上班的游仙区居民张莉丽说。
  严把出站关、加强进站临检、严格执行违规不出站的规定、杜绝病车上路……在绵阳平政汽车站,执勤交警正在对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醒驾驶员和旅客系好安全带,戴好口罩。与此同时,民警还深入辖区多家客货运企业,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来站应班车辆状态、运营驾驶员资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督促运输企业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发现超速、使用手机、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立即上报处罚。
  为了保证农村客运安全,连日来,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加强对农村客运车辆安全检查,以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农村道路巡查力度,在辖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平安。
  据了解,春运期间,绵阳市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强化警种联勤、部门联动,在重点区域和时段开展巡逻防控、治安秩序管控,努力为群众平安、便捷出行营造安全的治安环境,全力维护春运治安秩序,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