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元江:“雪亮工程”织牢居民安全网
2021/2/5 09:27   玉溪网      关键字:元江 雪亮工程 织牢 安全网      浏览量:
元江县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农村“雪亮工程”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元江县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农村“雪亮工程”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段时间,中国电信元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甘庄街道干坝社区的居民安装视频监控,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实施。甘庄街道干坝社区副主任张锋告诉笔者,临近春节,很多外出务工的居民回家过年,他要到每家每户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夫妻俩还要兼顾家里的农活,有时候孩子独自在家不放心,安装视频监控很有必要。
  据中国电信元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视频监控有很多功能,能存储回看,还可以双向语音通话,根据物体移动侦测,随身携带的手机也可成为“监控器”。
  在干坝社区,处处都能看到监控摄像头。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监控显示屏上,社区干部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小组主要路口的车辆和行人情况以及居民门口的动态,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介绍,干坝社区目前已经有200个监控摄像头,基本实现了整个社区全覆盖。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监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平安建设。
  为及时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元江县委政法委及时组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按照时间节点施工建设,确保建、管、用各项工作落实,“雪亮工程”保民安、惠民生的强大作用初步得到发挥。自实施“雪亮工程”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共安装视频监控点18726个。2020年,利用信息化技术协助破案170余起,服务案件侦办26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6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帮助群众找回走失老人、儿童、宠物、遗失财务等30余次,协助交通事故责任认定60余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