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雪亮工程”州级应用平台正式启动
美亚柏科助力“智慧临夏”迈出实质性步伐
2020/9/15 09:25   中国网财经      关键字:雪亮工程 应用平台 启动      浏览量:
据2020年1月初发布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2019》显示,我国大量城市已经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准备期向起步期和成长期过渡,其中,处于起步期和成长期的城市占比从两年前的57.7%增长到了80%。
  据2020年1月初发布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2019》显示,我国大量城市已经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准备期向起步期和成长期过渡,其中,处于起步期和成长期的城市占比从两年前的57.7%增长到了80%。
  现如今,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城市病”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重要问题。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已经成为解决这一问题并推动城市美好发展的关键手段。城市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以及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赋予了智慧城市新的内涵和新的要求。
  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加持下,一时间各种机器人技术悄无声息的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断推动着各省市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陆续开展和推广。但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家第一时间往往想到的都是沿海发达城市,而对于位于中国内陆西北地区甘肃省的临夏州,往往联想到的都是扶贫政策、东西部协作等。
  实际上,自“雪亮工程”被列为“十三五”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规划中的一项创新社会治理重要基础工程,临夏州委州政府就积极响应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的基础性工作,对标党中央决策大力部署,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准确把握临夏州发展的阶段特征和阶段任务。
  9月10日,“雪亮工程”州级应用平台启动仪式在临夏州公安局举行,标志着临夏州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临夏”进程中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会议上,临夏州州委书记指出,“雪亮工程”是提高国家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工程,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基础工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并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迅速推广应用,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技术支持,积极推动平台覆盖行业部门、覆盖所有村社,全力加快“智慧临夏”建设进程。
  2019年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和号召动员下,美亚柏科积极响应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大力发挥自身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和资源,助力推进临夏州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及社会综治能力与城市公共安全的提升。
  2020年1月14日,临夏州“雪亮工程”建设项目举行启动仪式。美亚柏科党委书记、总裁申强作为中标企业代表发言表示,美亚柏科将奉献出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面成熟应用的高新技术,并在厦门、沈阳等多地建设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临夏本地特色,将临夏州雪亮工程项目建成全国的精品项目。
  临夏州“雪亮工程”作为美亚柏科承建的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之一,极具标杆意义,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美亚柏科助力“智慧临夏”迈出实质性步伐。
  接下来,美亚柏科将不断投入优势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州内各市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建设,提升全州社会治安信息化管理水平,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助力临夏州打造“善政、兴业、惠民”的新型智慧城市,用高质量的项目向地方州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