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张家口全力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为冬奥安保工作保驾护航
2020/7/7 09:47   新华网      关键字:张家口 智慧平安社区 冬奥 安保      浏览量:
张家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力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让科技智能给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带来便利和平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张家口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将有效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感。
  近日,张家口市召开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暨“一标三实”现场会。张家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力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让科技智能给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带来便利和平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张家口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将有效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感。
  张家口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机遇,而智慧平安社区的建设,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也是张家口做好冬奥安保工作的坚实保障。
  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智慧平安社区工程根据城区特点和治安管理要点,搭建起“两级四网三平台”,同时,创新“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借助基础数据的深入融合,实现人力警务向智慧警务的跨越发展。通过对智慧社区平台后台房屋、场所、人员等信息的综合研判,实现对辖区治安形势的智慧分析和精准定位,有效提高了巡逻防范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张家口智慧平安社区的建设,为保障基层平稳安定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借助科技手段为2022年冬奥安保工作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