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王小洪: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发挥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效能
2021/6/3 10:09   公安部网站      关键字:王小洪:安保工作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能      浏览量:
要强化大型活动安保,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预案,落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整体防控,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能,精准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校园、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5月31日至6月1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在上海检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永奋斗、护平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创造更多更好的“上海公安经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小洪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检查安保措施和力量落实等情况,并深入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了解安保维稳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
  王小洪强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上海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确保上海安全稳定、守护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要强化情报工作,狠抓情报信息搜集研判预警,对各类安全风险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大型活动安保,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预案,落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整体防控,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能,精准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校园、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强化基层基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不断夯实城市平安根基。要强化执法能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狠抓执法监督管理,讲求执法方式方法,注重做好舆论引导,全力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铁军锻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用好上海红色资源,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上狠下功夫,严格队伍纪律作风,充分展示上海公安一流形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