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9/7/9 14:39   民主与法制时报      关键字:公安部 坚持不懈 执法规范化建设      浏览量:
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努力推动公安机关战斗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履行好打击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办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认真总结推广北京等地公安机关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进执法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执法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坚持把严格执法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秉公执法、不枉不纵,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
  会议要求,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努力推动公安机关战斗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