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大数据示范应用 共享开放
2016/1/22 09:13   国家发改委      关键字:国家发改委,大数据,工程      浏览量:
通知提到,在重点支持大数据示范应用方面,开展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开展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在健康医疗、社保就业、教育文化、交通旅游等领域,推动传统公共服务数据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移动穿戴设备数据的汇聚整合。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提到重点支持大数据示范应用、重点支持大数据共享开放、重点支持基础设施统筹发展、重点支持数据要素流通。

  通知提到,在重点支持大数据示范应用方面,开展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开展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在健康医疗、社保就业、教育文化、交通旅游等领域,推动传统公共服务数据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移动穿戴设备数据的汇聚整合。开展产业发展大数据应用,在工业制造、新型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工程、金融服务、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提升大数据资源采集获取能力和分析利用能力。开展创业创新大数据应用,实施大数据开放行动计划。

  通知还提出,建立统一的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平台体系,整合分散的政务数据中心,探索构建国家数据中心体系,开展绿色数据中心试点,探索建立大数据交易平台和制度,建立完善国家大数据标准体系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