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加速安防产业更新升级
2016/11/25 08:34   北方企业新闻网      关键字:安防,网络,可以,监控      浏览量:
随着数据通信与多媒体业务需求的发展,适应移动数据、移动计算及移动多媒体运作需要的4G应用发展,已经为各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了颠覆性的变革,安防也将迎来重大变革。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也加速了整个安防产业的更新升级。从传统的模拟监控到网络监控时代,从720P到1080P到4K技术的更新换代,互联网深刻影响着安防行业。5G的到来意味着视频监控的无线传输又将有重大突破。

4G到5G传输技术的更迭

从2G到3G到4G再到5G这是传输方式和传输速度的更新换代。传输速度唯快不破,不错,正是因为快速提升的传输速度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下面我们看看用户体验方面的几个典型5G场景:

1、速度

5G将比4G快10到100倍,更快的速度也将提升网络的容量,可以容纳更多的用户在同一时间登录网络。

2、全景视频:移动端也能实现

不少人一定会对体育馆内的巨屏所吸引。但如果你能在游戏或者智能手机中获得同样的实时画面呢?你甚至可以切换镜头,即时重播,高分辨的4K视频会让你耳目一新。

3、自动驾驶汽车:1平方公里内可同时有100万个网络连接

我们目前使用的4G网络,端到端时延的极限是50毫秒左右,还很难实现远程实时控制,但如果在5G时代,端到端的时延只需要1毫秒,足以满足智能交通乃至无人驾驶的要求;现在的4G网络,并不支持这样海量的设备同时连接网络,它只支持数量不多的手机接入,而在5G时代,1平方公里内甚至可以同时有100万个网络连接,它们大多都是各种设备,获知道路环境,提供行车信息,分析实时数据、智能预测路况……通过它们,驾驶员可以不受天气影响地,真正360度无死角地了解自己与周边的车辆状况,遇到危险也可以提前预警,甚至实现无人驾驶。

4、互联网机器人:实时反馈医生指令

对医生而言,机器人在手术方面将大有可为。但是它们需要对医生发出的指令作出实时反馈。在执行复杂的命令时,正在工作的机器人更需要与医生实现无缝“沟通”。

5、虚拟现实:各种体感需要极速网络传输

当你戴上VR头盔后,你便进入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你可以与他人进行互动,游戏甚至击掌。有了5G,用户之间的相互协作将迎来新的时代。相同物理位置的两人将可以实现相互合作。各种体感功能需要极速网络传输,才能加强虚拟现实,网络天生就是管道。

还记得这个段子吗?去营业厅办卡,问营业员小姑娘“这4g有啥好的?”小姑娘答“大叔,2G可以看仓井空小说,3G可以看仓井空图片,4G可以看仓井空视频。”姑娘你尽说些大叔听不懂的,苍井空是谁啊?你还是快点给我办张4G卡吧!

这个段子实际上在3G时代就开始讲了,电信和联通的3G就可以看苍井空了,希望不要在5G时代还听到这样的段子,因为5G的快可不是看普通视频这么简单。

安防的新变革

随着数据通信与多媒体业务需求的发展,适应移动数据、移动计算及移动多媒体运作需要的4G应用发展,已经为各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了颠覆性的变革,安防也将迎来重大变革。

众所周知,4G时代,安防设备提供商便已经开始大量推出适应4G网络的无线监控产品和技术。但是,目前无线视频监控和有线视频监控还处于并行状态,但无线视频监控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已经开始越来越被消费者看重,只是还受限于带宽资源有限,干扰因素多,而视频信号数据量大,实时性要求高等问题。而随着5G网络崛起,以及资费费率的下降,这些问题有可能都会迎刃而解。网络监控无线化,将成为新的方向。

进入5G时代,安防也不仅仅是安防行业,无线技术给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带来新的变革。云解决方案将会大行其道。移动监控解决方案、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的家居系统等将逐渐走进人民的视野,5G将彻底改变将来整体安防产业结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