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智能家居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2023/3/27 08:44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智能家居 安全问题 迫在眉睫      浏览量:
如今,几乎所有家中常用的设备都实现了智能化,如电视机、闹钟、吸尘器、牙刷等,都可以连接网络,通过手机APP或者语音进行控制,它们被称为智能家居。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如何保障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如今,几乎所有家中常用的设备都实现了智能化,如电视机、闹钟、吸尘器、牙刷等,都可以连接网络,通过手机APP或者语音进行控制,它们被称为智能家居。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如何保障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如果有恶意攻击者通过网络入侵,将对家庭安全及个人隐私带来极大的威胁。近年来关于智能家居安全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突出,从语音助手到婴儿监控再到智能供暖系统,数十亿智能家居设备都处于端点入侵危险之中。
  那么,该如何加强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保护呢?
  确保接入设备的安全性
  随着智能家居联网设备的激增,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变得至关重要。每个设备都可能成为恶意入侵的点,从设备本身到它所连接的网络。硬件信任根是保护智能家居端点和服务的基础。它通过创建一个唯一的、不可变的和不可克隆的身份来授权物联网网络中的设备,从而为信任链建立一个锚点。任何连接到智能家居的设备都可能存在隐患,有些系统和设备可能更容易受到攻击,因此必须始终保持我们应用的任何设备安全。
  做好加密措施,创建信任链
  随着新功能的添加,用户的安全期望也随之提高,对安全性和标准化的需求也变得更加迫切,对加密的要求更严格,因此做好加密措施尤为重要。在智能家居中,通过加密密钥来验证设备的身份、保护设备之间的通信,以及加密静态和传输中的敏感数据来为智能家居设备创建信任链。 有些设备的硬件和软件IP已通过加密算法验证程序认证,进一步提高了智能家居安全性。
  优化系统算法,保持设备处于最新状态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设备都会逐渐发生老化,其安全性也会受到威胁,智能家居往往会变得不那么可靠。如果不采取对策,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系列的麻烦,这就要求系统能够逐步优化系统模型算法,保持设备始终处于更新状态,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
  毋庸置疑,智能家居给我们提供了便利舒适的生活。但是,任何事情都存在两面性,智能家居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面对这些隐患,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忽视不放过任何漏洞,以便智能家居发挥最大的价值更好的为我们所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