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市场应用泛化
2022/8/23 16:3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行业 高质量 市场应用      浏览量:
在AI加持下的多维感知技术使得安防概念不断实现泛化,通过更广泛地感知、认知,看得懂、主动响应等在实现安全防范的基础上,进化到“碎片化”场景下的管理环节,再到决策环节。“泛安防”正逐步下沉至城市、社区的毛细血管,融入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
  在数字浪潮的推动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持续落地,行业智能化转型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融入,持续推动着安防行业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随着新技术应用落地,产业链不断延伸,安防产品技术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在加速融入更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应用中。通过赋能千行百业,不断解锁新应用场景,推动产生更多应用新模式、新业态。
  通过对行业企业业务的统计,目前安防涉及业务覆盖公共安全、城市治理、交通出行、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公共事业领域,煤矿冶金、商业地产、制造企业、烟酒盐、物流、零售连锁、教育教学等行业用户,以及小微企业、小微园区、商铺、工厂、小区、景区、养殖场等中小企业事业领域。
  尤其是目前行业企业构建基于视觉为基础的多维感知技术,持续拓展安防行业市场空间,扩维赛道,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行业数字化变革领域应用已经非常成熟,安防产品技术持续落地应用,极大满足碎片化的市场需求。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宅经济”迎来巨大发展,家居、社区等细分市场智能化转型需求旺盛,这为安防行业内楼宇对讲、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等产品技术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同时,在AI加持下的多维感知技术使得安防概念不断实现泛化,通过更广泛地感知、认知,看得懂、主动响应等在实现安全防范的基础上,进化到“碎片化”场景下的管理环节,再到决策环节。“泛安防”正逐步下沉至城市、社区的毛细血管,融入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