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产品技术应用不断融合
2022/8/23 15: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行业 高质量 产品技术      浏览量:
近年来安防行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深度融合,传统安防的边界不断拓展,智能化安防设备正加速融入智慧城市,落地智慧社区,走进智能家居,安防的应用边界不再局限在以往安全等概念上,更成为城市高效管理、社区生活服务的重要工具。
  安防行业是电子信息技术重要的应用领域,近年来安防行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深度融合,传统安防的边界不断拓展,智能化安防设备正加速融入智慧城市,落地智慧社区,走进智能家居,安防的应用边界不再局限在以往安全等概念上,更成为城市高效管理、社区生活服务的重要工具。
  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呈爆发式增长。近两年,国家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安防行业作为人工智能的最佳落地领域优势显现出来。安防企业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产品,近两年频繁出现的AI场景需求定义摄像机、数据平台、数据中台、操作系统,在深度学习、图像增强、夜间成像、人脸检测与识别、各类安防机器人等方面实现AI技术的不断落地应用,在前端感知与边缘计算、智能分析预警等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创新技术产品与应用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大数据应用走向深入。安防各家企业推出多维数据融合技术,通过不遗余力地对数据进行挖掘,加快多维数据的融合和碰撞,多维数据信息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有的企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扩展了数字孪生、虚拟现实技术的实践,逐步应用到制造和服务领域。
  5G技术进入实战。随着5G商用不断加速,以其高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特点将为智能安防持续拓展行业的广度和深度,并通过与AI技术的融合,让智能化普及进一步加快,并催生出更多行业智能化场景。这一阶段安防行业众多厂商基于5G技术提出智能安防发展新理念,并推出了相关产品或者方案,移动视频监控市场爆发指日可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