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为什么需要边缘数据中心?
2021/9/2 09:10   千家网      关键字:为什么 需要 边缘 数据中心      浏览量:
数据中心正在接受边缘计算作为解决方案的想法,因为在靠近源的地方处理数据比将数据发送到云和从云中发送更有效。
  随着产生的数据量不断增长,数据中心需要更快、更智能的方式来处理所有这些信息。数据中心正在接受边缘计算作为解决方案的想法,因为在靠近源的地方处理数据比将数据发送到云和从云中发送更有效。边缘计算的工作原理是将网络和计算资源放置在距离它们所服务的区域更近的地方,以减少延迟。这些区域数据中心已被称为边缘数据中心。让我们仔细看看边缘数据中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它们。
  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
  让我们更具体地了解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首先,与变得如此普遍的庞大的大型数据中心相比,它们的设施更小。它们在地理位置上靠近它们所服务的社区(以减少延迟),并且边缘数据中心通常与更大的数据中心或许多不同的数据中心连接。通过创建这种区域数据中心模型,可以更快地传输和处理关键数据,从而改善最终用户体验。
  为什么需要边缘数据中心?
  提到边缘计算时,您总会听到的一个词是延迟。延迟只是数据从一个点传输到另一个点所需的时间。虽然延迟并不是数据中心面临的新问题,但由于通过网络基础设施推送的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更令人担忧。物联网设备、大数据、云服务和不间断视频流的激增意味着最终用户根本无法接受延迟。边缘数据中心已被证明是服务提供商可靠地提供服务和满足客户需求的有效方式。
  将数据移入和移出云的成本可能会迅速增加,将数据存储在云中的成本也是如此。边缘数据中心的本地特性可以显着降低这些成本,从而可能为公司节省大量资金。合规性是边缘数据中心越来越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通过使用边缘计算在本地存储和处理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更安全,从而符合GDPR等计划,甚至对于数据传输标准更高的公司来说也能实现自我合规。
  边缘计算用例
  虽然通常很容易谈论如何使用微型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但这里有一些具体的实际用例:
  远程医疗:由于边缘计算和个人健康设备/健身带,现在可以即时访问患者数据。
  增强现实:零售商开始提供由实时数据处理提供支持的增强现实购物体验。
  无人驾驶汽车:更快的数据收集、处理和共享处于创造更安全、自动驾驶体验的最前沿。
  游戏:如果没有减少延迟和提供更高带宽的方法,在线多人游戏是不可能的。
  数据交付:在网络边缘存储关键内容意味着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地到达最终用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