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IT化的倡导者 宇视“块直存储”架构规避存储难题
2020/3/30 16:1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 IT化 宇视 “块直存储”      浏览量:
在存储领域,宇视将iSCSI块存储的存储方式引入监控中,从而有效的解决了流媒体服务器引入的存储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检索效率的问题。“块直存储”架构有效的解决了传统监控的问题,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的结构化存储。
  作为安防IT化的倡导者,宇视科技始终走在IP网络监控的前列,拥有深厚的IT技术积累。2009年首次提出“安防IT化监控大联网”。2011年以“创新监控品质安防”为原点,推出全系列IP摄像机产品及系列化NVR产品。2012年发布“云监控易安防“战略,推80余款IPC和20余款NVR等系列产品。
  2014年宇视全面进入分销市场,满足广泛安防应用需求,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宇视完成了160余款摄像机,40余款后端DVR/NVR产品的研发上市。其中推出面向模拟监控系统的高性价比产品——8盘位全音频数字硬盘录像机DVR108-16,集编码、解码、存储、显示、控制于一体,适用于各类模拟监控系统,既可以本地独立组网使用,也可以与其他设备互联,组成强大网络监控系统。
  在分销NVR产品上宇视率先实现了滚轮云台变倍控制功能,在原有云台控制界面上,通过滚轮控制云台的变倍放大、变倍缩小,改变了现有NVR产品对于云台控制,需多次点击鼠标操作的问题,大大增强了客户体验。
  推出的NVR208系列,触摸面板、防水防尘、支持16/32路IPC接入,有8个硬盘接口最大支持32T存储空间。支持手机客户端访问,还支持软件云升级,更重要的是该设备还拥有最易用的即插即用功能。
  2015年,在业界推出分销首款H.265NVR,性能稳定易操作、兼容H.264自动匹配、云升级、走廊模式等贴心功能。
  在智能时代,宇视『天山』系列深度智能NVR,集管理、存储、解码、智能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采用“超强融合”的硬件设计和基于IMOS操作系统的软件架构设计,通过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接口卡,可同时实现超大规模的视频数据结构化和人车识别功能,以及超多路数的视频解码功能。

  去年宇视联合阿里云发布商业综合体客流分析解决方案中,天山深度智能NVR作为边缘计算设备被采用,独创的芯片级算力调度结合阿里云云中台的各项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弹性匹配算力。在符合场景需求的前提下,用于客流统计的设备支持客流+安全功能二合一,保障消费者商场购物的安全和秩序,降低商家运营成本。
  在存储技术领域,宇视将iSCSI块存储的存储方式引入监控中。通过这种方式,监控媒体数据的存储不需要转换为视频文件,也不需要流媒体服务器,实现了基于iSCSI的“块直存”,从而有效的规避了引发“哑铃效应”的文件系统问题和流媒体服务器性能瓶颈问题。宇视的“块直存储”架构有效的解决了传统监控的问题,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的结构化存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