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将见证人工智能从技术创新向应用进一步落地
2020/1/3 10: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20年 人工智能 技术创新 应用      浏览量:
行业智能化升级不仅仅体现在产品AI加持上,更需要以实战化解决方案作为场景落地的推进器。从最近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深入渗透及应用大面积扩散,可以看出"安防+AI"的另一种务实。当然,企业所有这些AI技术创新与应用最终都要以落地为准,2020年将成为这些人工智能技术从产品技术创新走向落地场景化应用,市场反应如何,谁将占领市场制高点,唯有2020年年底见分晓!
  从去年底的安博会上,我们可以发现人工智能已不仅仅存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ISP、传输、存储、运维等环节人工智能都开始发挥效能。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集成AI技术的系列化、平台类产品。

  在硬件产品端,海康威视基于场景需求定义AI应用,推出AI多摄系列产品,通过一台设备多镜头的组合联动,兼顾同一场景下不同视角、不同参数、不同功能的需求,提升单点设备的数据价值密度,实现对全场景的感知、全要素的提取及全数据的关联;

  科达以"AI实战派"理念,把AI技术应用提升到技术改造与实际业务应用中,全新打造的低光污染AI超微光卡口采用独创的深度学习图像增强算法,提升摄像机的夜间成像效果。

  大华股份基于自身芯片产品推出睿界系列新品包括场景定义智能摄像机、全景智能摄像机、合智能摄像机、雷达系列等;以及睿思系列产品如智能视频分析盒、边缘智能分析一体机、智能视频压缩服务器、智能网络视频存储服务器等,提供视图智能服务的弹性边缘计算力和轻量级行业应用。

  天地伟业推出集成AI智能、警戒、星光、全景等核心技术于一体的4K星光智能双目全局球,实现智能摄像机的一机并用。内置神经网络加速引擎,具2Tops的AI算力,聚合多种专为复杂场景设计的深度学习算法,可根据场景自由切换法制审讯、监所管教、教育督导、智能监控等多种模式。

  除了硬件产品外,平台类运维系统也在经历着智能化升级。西工大在全球率先发布了"群智感知操作系统平台--CrowdOS",并与西安市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探索,以期能够大幅度提高城市和社会治理的效率和质量,降低人工维护成本。

  另外,商汤科技推出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AICityOS),为城市的智能化建设提供全面、可靠、开放的架构参考。它以商汤原创AI技术驱动的智能城市计算云为"城市视觉中枢",整合端边云智能全技术栈能力,支撑智慧城市全场景的业务创新。同时,商汤科技将以该操作系统为核心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能城市应用生态,加速智慧城市智能化建设。

  行业智能化升级不仅仅体现在产品AI加持上,更需要以实战化解决方案作为场景落地的推进器。从最近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深入渗透及应用大面积扩散,可以看出"安防+AI"的另一种务实。

  当然,企业所有这些AI技术创新与应用最终都要以落地为准,2020年将成为这些人工智能技术从产品技术创新走向落地场景化应用,市场反应如何,谁将占领市场制高点,唯有2020年年底见分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