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安防应用及其安全性
2019/11/21 17: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锁 安防应用 安全性      浏览量: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智能家居概念越来越热,智能家居产品开始取代传统家居产品占领市场,而智能家居的第一道关卡就是智能锁,它是目前比较普及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之一。
  传统的门锁是需要用钥匙开启的,而如今我们用一根手指就可方便又快捷的开门,还可借助智能手机远程开门,这些高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让我们在享受智能生活里乐此不疲。那么我们拥有的智能门锁的安全性如何?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智能锁的作用与安全。
  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第一道防线,具有操作简单、功能易懂的特点,有的智能锁还配合智能语音导航功能可以清晰的了解到门锁的工作状况,人们可以通过指纹、密码、卡片等多种方式来开启门锁,让使用者操作更为简便。
  随着5G应用越来越普及,智能门锁可通过手机APP应用程序简单开门了,移动设备远程遥控是智能门锁一大突破,也是未来智能家居系统发展的一部分。
  智能锁的应用
  智能锁的锁芯等级是判断智能锁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国机械锁分为A、B、超B安全等级划分,超B级是最安全的锁,而现在智能锁是超B级的升级款,被智能锁厂家标为C级安全,专业开锁人员需要200分钟以上才能开启,有的安全性更好的智能锁没有3个小时都开不了。
  在智能锁安全问题频频出现之后,有些智能锁采用了虚位密码功能应用,即在正确的密码前面或后面输入任意数字作为虚位密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密码走漏的危险,同时又可开启门锁。另外,生物活体指纹识别的应用,运用人体特有的具有唯一性的指纹来作为门锁钥匙,既方便又安全。
  对于一般防盗门很容易通过猫眼小孔,借助钢丝转动把手开启大门的技术,使得带猫眼的防盗门具有很低的安全性。但现如今的智能锁在室内的把手设置中增加了安全把手按钮,需要关闭防猫眼功能旋钮,门锁才能开启,从大大降低了盗开大门的几率,提高了智能家居的安全性。
  智能锁的安全性
  1、智能全自动插芯锁体。智能锁的安全性不权是在硬件上的体现,在智能锁的芯片上更是加上了几道防护盾,比如方舌未完全弹出锁紧,则会实时报警。
  2、全程语音提示。对于智能锁来说没有语音不叫智能锁,门虚关报警提示,不用担心门没锁好。
  3、远程监控开门记录。通过智能锁的APP可以实时查看开门记录,对于小偷等试开锁的行为进行APP报警,保障无人在家时的最安全状态。
  4、临时密码生成。有时候不方便开门,可以通过临时密码发送给想进门的人,在一段时间内密码自动失效,等安全开锁措施。
  5、防偷窥虚位密码。支持18位虚位密码解锁,开门时在真实密码前面或后面任意添加虚位密码,均可验证成功,有效防止密码被偷窥。
  6、看家护院更安全。智能锁上具有摄像头,当收到摄像机发来的侦测警报时,可通过与锁联动,就近通知邻居好友,远程发送一次性密码,接触家中危险,通过智能锁上面的猫眼实时显示门外人员,在手机APP显示是否为真实人员,防止不法份子进入。
  另外,智能锁还具备监察孩子是否到家了,全天监控家里和门外环境情况等作用,这些新的智能技术为传统门禁赋予了新的应用,如远程监控、生物识别、移动门禁等,这些创新科技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也推动了安防行业的蓬勃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