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落地金融 促使传统营销创新变革
2019/9/27 13: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金融 营销 创新变革      浏览量:
随着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的营销模式开始逐渐被各种新生的智能营销系统所改变。营销模式变得越来越高效,越来越智能简单。
    营销是金融业保持长期发展并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的基石,因此营销环节对于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传统的金融营销渠道主要还是以实体网点、电话短信推销、地推沙龙等方式将金融相关产品销售给潜在客户,这些营销方式容易产生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握不够精准、使得客户产生抵触情绪,同时标准化的产品以群发的方式进行推送也无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智能营销主要通过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使用,对于收集的客户交易、消费、网络浏览等行为数据利用深度学习相关算法进行模型构建,帮助金融机构与渠道、人员、产品、客户等环节相联通,从而可以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为消费者提供千人千面、个性化与精准化的营销服务。是通过人的创造性、创新力以及创意智慧将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科学技术的融合应用于当代品牌营销领域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和新工具的创新营销新概念。
  随着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的营销模式开始逐渐被各种新生的智能营销系统所改变。营销模式变得越来越高效,越来越智能简单。比如现在的智能电销机器人、智能搜索排名系统、智能微信营销系统等等都受到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青睐,那么作为这新推出来的人工智能营销系统,到底是从哪些方面让各种营销变得越来越高效呢?
  一、智能营销的功能特点
  智能的营销系统,它不仅能够通过电话来进行销售。除此之外,像短信彩信以及网络各种多样化的方式都可以进行营销。除去时间以及地区的限制他的操作可以说非常的便捷,将各种效率都大大的提高。
  智能营销相对于传统营销,基于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计算框架等技术,具有时效性强、精准性高、关联性大、性价比高、个性化强等特点和优势。
  时效性强:准确把握客户的最高需求点,及时作出反应。
  精准性高:有针对性投放广告,确保用户关注的广告有关联性。
  关联性大:找出精准用户和市场定位。
  性价比高:根据效果反馈做出调整,减少成本投入。
  个性化强:针对同质性较强的群体投放同种类别广告。
  二、智能营销的主要流程
  客户信息采集。通过社交网络浏览行为、产品购买行为、网点业务办理频次等进行多维度采集。
  认知模型构建。运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进行建模。
  营销精准触达。通过自有渠道或第三方渠道进行信息投放,实现个性化营销
  三、人工智能在智能营销中的实际应用
  (一)个性化内容/产品推荐
  保持相关性、及时、不要纠缠于无关紧要的交易--这正是当前对典型客户的要求。根据Salesforce公司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62%的B2B买家希望在交易的不同阶段收到个性化建议。在B2C细分市场,购物者更受青睐,并期望从每个品牌厂商获得类似亚马逊公司的体验。Segment公司在2017年的研究中指出,只有22%的客户对他们所接受的个性化服务和产品感到完全满意。
  2.对话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聊天机器人是客户支持自动化的驱动力,但遗憾的是,他们在营销领域处于未充分利用状态。毕竟,营销就是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引导有意义的对话。聊天机器人现在可以完美地处理这一任务,帮助企业在不同阶段通过多个渠道与潜在客户进行互动。
  3.预测分析和见解
  更好地利用数据进行受众细分和定位是2019年55%的营销人员的首要任务。如果企业想要效仿,需要摆脱仅使用描述性分析,并采用预测工具。预测性和最近的规范性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战胜数据混乱,确定最有利可图的营销渠道和行动。机器学习算法已经为企业提供了以下帮助:
  4.社交倾听和情绪分析
  了解人们对企业或竞争对手的在线评价对于制定有效的社交媒体营销战略至关重要。但是,从同时发生的那些热门话题中解读见解对于人工智能来说比人工代理更好。数据科学已经被积极地应用于社交媒体营销,用于微细分和定位、社交媒体收听,以及影响者营销活动管理。基于人工智能的社交聆听进一步扩展了营销人员的能力,使他们能够:
  确定并量化社交媒体上的消费者购买意图。
  了解购物者对企业的产品与竞争对手产品的看法。
  了解推动行业对话的因素,以及这些对话的内容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实时注意并回答有关企业的产品/服务的问题。
  识别并与在社交媒体上寻求产品推荐/建议的买家互动。
  更棒的是,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少犯错误。
  四、智能营销的创新变革
  一是营销体验变革。通过人工智能营销方案打造全新的零售银行客户营销新体验,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二是营销渠道变革。人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对传统银行的营销渠道,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打造未来银行无界营销模式。
  三是营销决策变革。打造智能化的客户数据管理及分析能力,建立以客户数据洞察为基础,数据分析渠道的营销决策体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