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技术创新成关键词 人工智能受关注
2019/5/5 07: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产品技术创新,关键词,人工智能      浏览量:
安防产品技术更迭频繁,升级换代比较快,而在行业竞争逐渐加剧,市场状况相对不景气时,创新成为安防上市企业谋求进一步发展的良方,同时国家在千方百计促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上市企业不遗余力加大行业创新投入,透过2018年企业年报中企业研发费用的支出可以清楚地了解这一点,同时透过研发费用分析我们也可以发现接下来安防行业产品技术发展的重点。
  安防行业作为电子信息技术重要的应用行业,是电子制造业的重要分支。其产品技术更迭频繁,升级换代比较快,而在行业竞争逐渐加剧,市场状况相对不景气时,创新成为安防上市企业谋求进一步发展的良方,同时国家在千方百计促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

  上市企业不遗余力加大行业创新投入,透过2018年企业年报中企业研发费用的支出可以清楚地了解这一点,同时透过研发费用分析我们也可以发现接下来安防行业产品技术发展的重点。

  技术创新始终是推动苏州科达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公司每年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不断探索视频综合应用领域最新的技术,从而在4K编解码、音视频处理、云存储、人脸识别、前后端视频智能分析、大数据应用等核心技术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优势。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研发人员2184名,公司及子公司已获得284项软件著作权,18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2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外观专利67项。2018年研发投入5.8亿元,同比增长21.09%,占营业收入23.64%。

  高新兴高度重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向车联网核心技术体系纵深不断拓展,特别是市场空间巨大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领域。据最新年报数据,公司研发体系在核心技术、产品研发、能力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达到4.06亿元,是2017年的2.44倍,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已达到11.39%,预计2019年的研发投入还将快速增长,营收占比保持在10%以上。

  安防行业作为人工智能的最佳落地领域,人工智能是安防行业2018年产品技术创新、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在具体技术创新方面,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技术创新及深度应用成为安防上市企业重点关注的领域,无论是企业为了单纯的市场宣传企划,还是企业真正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推进研发。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安防行业新一轮发展中的重要推动力。

  2018年大华将人工智能作为公司核心战略,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建成用于算法训练的超大规模计算中心和数据中心,重点研究并商用化多个领域算法,已形成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的人工智能主要聚焦在智能交通、人脸、行为分析、物品识别、机器人、多维传感融合六大应用领域,根据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推出端到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产品,具备快速提升算法功能与性能的技术实力。2018年,公司在全球算法竞赛中荣获10余项第一,涵盖2D/3D检测、跟踪、图像分割、场景识别、人体重识别、以图搜图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同时在芯片技术方面,2018年,大华在人工智能芯片技术、HDCVI芯片技术、数模混合芯片技术上持续投入并取得良好效果。基于自研人工智能芯片,成功推出“睿智”系列经济型人脸检测摄像机、“慧”系列AI出入口抓拍相机等多个系列人工智能前端设备。2018年,公司人工智能芯片研发项目获得了国家工信部重大科技专项及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项目的支持,为后续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