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容
2018/3/1 08:58   中国证券网      关键字:边缘计算,市场规模,迅速扩容      浏览量: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2日收到的报告,拓墣产业研究院预估,2018年至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相关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超过30%。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2日收到的报告,拓墣产业研究院预估,2018年至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相关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超过30%。

拓墣产业研究院分析师刘耕睿认为,以往传统云端架构引领运算市场多年,并带动云端储存、大数据分析等新商机崛起,但随着更大量、更实时的运算需求兴起,传统云端架构已逐渐无法负荷未来需求。边缘计算则是在现场端装置、网关等边缘端,融合网络、运算、存储、自我管理等能力,并建立分布式架构,有助于实现设备于现场端的实时反应,并提升数据收集与进阶应用的效率,更能降低传统架构所造成的成本消耗。

而边缘计算的重要性更彰显于人工智能与5G。刘耕睿分析称,过去人工智能必须依赖强大的云端运算能力来进行数据分析与算法运作,但随着芯片能力提升、边缘计算平台成熟,开始可以赋予现场端装置、网关拥有较为初阶的人工智能能力,协助数据初步筛选分析、装置设备实时反应。这一优势在工业领域、智慧城市、消费性市场都能让既有服务进一步提升,助力实现实时警示、安全监控、语音助理、预防维护等应用。

该机构还认为,边缘计算对于5G也是重要的技术变革,相较于过去的3G、4G时代,应用多元且网络需求差异极大的状况将同时发生在5G网络上,因此5G必须针对不同应用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边缘计算便能提供移动用户更低延迟、更佳的网络质量,并让电信商有机会推出更多创新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