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慧对讲在智慧停车中的应用
2020/9/5 11: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对讲,智慧停车中,应用      浏览量:
停车场作为人们出行时车辆的中转场所,它的综合性能要求很高。智能停车场系统中快捷出入、车辆引导、取车指引、无人收费等,让停车场更高效地运行。它所体现的便捷性、可靠性,让日益增多的汽车数量更便于管理。
  智慧对讲的"演进历史"经历了从语音对讲到可视对讲、从黑白对讲到彩色对讲、从单一对讲终端类型到多元化终端类型、从入驻式为主逐步向云平台过渡,如今,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技术等的不断发展,智慧对讲在智能停车系统建设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智慧停车安装楼宇对讲系统的必要性
  停车场作为人们出行时车辆的中转场所,它的综合性能要求很高。智能停车场系统中快捷出入、车辆引导、取车指引、无人收费等,让停车场更高效地运行。它所体现的便捷性、可靠性,让日益增多的汽车数量更便于管理。
  然而,再稳定的停车场系统,它针对的是对车辆的管理,停车场是一个小型金库,对于大型的停车场而言更是如此,这难免已发一些不法分子的窥视,或者在车场中发生治安事件。这时停车场系统对于人生财产安全保障的不足就体现出来。在这种时候,我们改如何制止事件的发生呢?由于车辆进出数量多,停车场系统持续运行,有时遇上高峰期难免让系统工作负荷增加,让系统出现失灵、误导的现象。如果一辆车在进出时道闸无法打开;或者车场内系统指导失误或是系统失灵车主驾驶错误。当这些情况发生时,车主陷入无人指导的状态,场面混乱不堪。
  智能停车场系统为人们带来的好处不可言表,但是它在通讯上的局限性,让这套强大的系统在出现问题时俨然成了一座"孤岛"。
  倘若有可疑人物在车场徘徊,往常只能向那派出保安人员,这时要有一套广播系统,对现场进行广播,清理可疑人物;倘若车主在碰到道闸无法打开,这时有一个呼叫对讲系统,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解决问题;车场内有治安事件发生,如果有一个监视监听系统,并自动生成音视频文件、自动上传,使之成为有力证据。一个完美的智能停车场系统不应该是一座"孤岛",为了能使这样一个先进的系统随时为人们服务并完善对于车主人生财产安全的保障,它应该能与外界联动,进行及时的呼叫对讲。
  二、智慧停车系统中楼宇对讲的主要功能
  在停车场的进出口处,车主在通过电子感应后车辆即可快速出入。它的工作效率影响着整个停车场的运行,所以这对它的稳定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出入口是个复杂的环境,沙尘、雨水、电磁干扰、仪器过度工作等都时刻影响着系统工作。当道闸出现问题时,若不能及时维护,便会影响整个系统的效率及耽误车主时间。对讲系统,就是为了及时处理这类突发故障,从而提升系统综合性能。
  1)及时开启道闸。当车主通过进出口时道闸卡住无法打开,车主可通过系统中的呼叫按钮与物业管理处通话,通知技术人员及时维护,避免车主要下车找安保人员的尴尬。
  2)身份无法识别进行及时人工输入。受其它因素影响车辆时常出现不能通过验证的情况,为避免浪费时间,通过一键呼叫按钮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及时补录。
  3)操作指导。碰上一些车主可自行排除的简单故障时,可直接在对讲系统中对车主进行操作指导,节省工作人员时间精力。
  4)道闸误差及时矫正。在遇到不影响车主的道闸误差时,大多情况车主会嫌麻烦而不通知管理部门。有了对讲系统后,车主只需一键就可反馈情况,做到大家共同维护系统。
  5)外界辅助设备。终端预留四路输入两路输出,可外接关联设备让系统更完美。
  6)防破坏功能。通过监控发现有人为破坏时,通过广播喊话制止破坏行为。
  7)监视监听。对出入口发生争执进行监视监听并自动生成音视频文件,为案件处理提供依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