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技术:预测高考考场道路拥堵情况
2019/6/10 11: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大数据,高考,考场道路拥堵      浏览量:
通过基于全量视频的人员、车辆、物品、场景智能分析能力建设,用户可以最大限度挖掘视频价值潜力,通过对交通数据的分析及挖掘,对交通的参与者路、车、人进行分析,对拥堵、违规等现象进行预警,提供排堵策略及违规追踪,赋能交通相关部门交通经济运行监测。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2019年高考考生更是突破千万,这是万千莘莘学子迎来人生的第一个重要挑战。可是每年都有一批学子会因为迟到而被拒绝进入考场,众所周知高考开考15分钟后是不允许进入考场的,这是出于对考题的机密考虑也是为了维护考场秩序出发。

  因此,如何做到按时进入考场,在当今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峻人情况下,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首先在国家层面,会加强交通管制,保障高考区域周边的交通顺畅;其次,从安防产品技术角度来分析,智慧交通尤其是大数据对于道路拥堵的预测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通过基于全量视频的人员、车辆、物品、场景智能分析能力建设,用户可以最大限度挖掘视频价值潜力,通过对交通数据的分析及挖掘,对交通的参与者路、车、人进行分析,对拥堵、违规等现象进行预警,提供排堵策略及违规追踪,赋能交通相关部门交通经济运行监测、政府决策分析、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提升交通运行效率,为百姓提供交通信息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