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优必选发布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具有人脸识别功能
2018/8/17 14:4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优必,机器人,智能,人脸识别,机器人大会      浏览量:
在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我国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新品。据介绍,ATRIS是一款具备多种功能的可定制型智能巡检机器人,其核心功能包括U-SLAM自主导航、主动人脸识别、强声驱散、可见光+热成像监控、实时语音对讲、语音播报、全地形适应、紧急呼叫(可选)等。

在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我国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新品。

据介绍,ATRIS是一款具备多种功能的可定制型智能巡检机器人,其核心功能包括U-SLAM自主导航、主动人脸识别、强声驱散、可见光+热成像监控、实时语音对讲、语音播报、全地形适应、紧急呼叫(可选)等。ATRIS可以节省人力、提高指挥时效、预警隐患、保障安全,满足警察、公安、粮库等机构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巡检需求,为日常安防巡检、远程应急指挥、高危环境侦测等任务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优必选还现场演示了爬楼梯和主动人脸识别技术。拥有全地形适应功能的ATRIS由于采用了履带式底盘,履带接地比例达到75%,适用于松软、泥泞等复杂环境作业。

除了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外,优必选还发布了另一款机器人——悟空机器人。据介绍,悟空机器人是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便携式机器人,作为一款有生命感的机器人,悟空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硬件优势和腾讯的资源优势,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