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千方科技汽车电子标识产品及解决
2018/1/12 09:07   palmcity.cn      关键字:交通,管理,数据,服务,掌城      浏览量:
汽车电子标识俗称电子车牌,是将公安交管元素以及环保、保险、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涉车信息存储于电子标签内,使汽车成为一个能适应和支持现代信息技术环境的电子化、数字化的真实身份信息源。

汽车电子标识俗称电子车牌,是将公安交管元素以及环保、保险、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涉车信息存储于电子标签内,使汽车成为一个能适应和支持现代信息技术环境的电子化、数字化的真实身份信息源;

它改变了现有交通管理车辆信息孤岛的现状,形成了人、车、路相结合的智慧交通体系和交通大数据网络;

它是实现车辆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最有效的技术手段,是车联网、交通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基础。

    政府部门

能够全面提升公安和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为城市安全提供丰富的信息化管理手段。

可以为政府相关部门如交通、城市智能停车管理、环保、安监、税务、市政规划、统计等职能机构提供关于涉车涉驾需求的解决方案和车辆数据服务。

能够自动准确识别到进入拥堵区域的车辆,实现车辆的自由流拥堵收费,通过经济手段对交通流量进行控制和调配,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社会化企业:

可为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出租车企业、物流企业、电信运营商、保险等行业的用户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使企业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公众

为公众提供准确的道路交通状况及停车场信息

可与银行、网络金融系统进行对接,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

智慧交通云平台,既对系统运行、运营做支撑,也对城市内每天产生的海量交通数据进行管理和挖掘,是智慧交通系统的“中枢”。

智慧交通云平台为政府监管和公众服务两个应用平台,提供源数据和二次数据挖掘服务支撑;也为其他的城市云提供交通大数据服务,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交通数据的真实性、实效性和系统性,是构建智慧交通的核心要素。

千方科技以汽车电子标识系统为数据基础,优化、整合既有采集方式和应用模式,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互联网+”理念,构建“以车为本”的多元化、综合型的智慧交通体系。

通过打造统一支撑平台,设立城市级统一的数据中心,构建互联网与物联网这两张基础通信网络,通过分层建设,达到平台能力及应用服务的可成长、可扩充,创造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系统框架。

基于汽车电子标识智慧交通系统,将打造面向政府监管的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和面向公众服务的智慧交通服务平台。

智慧交通管理平台面向政府监管和行政服务部门,提供涉车、涉驾相关问题的数据服务、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撑。

智慧交通服务平台将面向交通相关行业企业及公众,提供涉车的动、静态服务。

   应用场景

Ø城市交通管理

n区域交通动态管制的组织功能,如单双号限行管理、限速路段管控等;

n区域性路网交通调查与信息查询(精确到时间、地点、断面、车道、车种、车型等实体数据);

n区间测速功能;

n分时段分区域分车型的拥堵收费

    Ø涉车治安管理

n与视频相结合,构筑双基识别系统,实现假套牌、肇事逃逸、盗抢车辆等违法车辆缉查布控;

n车辆行驶轨迹跟踪与历史回溯

n城市出入口信息采集与控制

n区域交通动态管制

n数字化路查路检

    Ø涉车证照管理

n进京证、通行证等车辆证件发放与稽查管理

n出租车、客货运车辆营运资质管理

n车辆三标(环保、年检、交强险)管理

    Ø涉车环保监测

n黄绿标车区域限行管理

n车辆环保标志电子信息化管理

n涉车环保数据统计

    Ø“公交优先”管理

n公交优先信号灯智能控制

n公交电子站牌数据发布

n便民公交手机APP互动

    主要应用场景

Ø智能停车管理

n面向小区、商圈路边停车场的计时、收费管理

n城市级停车管理,泊车资源共享、查询,停车诱导

    Ø涉车电子支付

n提供涉车消费的电子支付手段

n与个人银行卡或者相关账户进行绑定,完成停车缴费、行政收费、路桥通行费以及车辆维修、养护等后汽车服务的非现金支付及结算

    Ø交通大数据服务

n实时路况分析

n道路拥堵分析

n道路拥堵预测

n城市交通规划

n交通诱导服务

    Ø车辆出入管理

n重要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及特殊通道等车辆进出管理

    Ø公众信息服务

n实时路况发布

n公共交通信息发布

n智能交通诱导信息发布

n停车诱导信息发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