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从“人脸 人形识别”到“步态识别” 千视通再造巅峰
2019/6/26 15:52   千视通      关键字:人脸 识别 步态识别 千视通      浏览量:
在计算机视觉技术中,如果把摄像头当作人的眼睛,那么算法就是人的大脑,若把这项技术应用到交通中,就可以抓怕、识别各种违法行为。

  一声春天的邀约,吹响人工智能的号角,在移动互联产业高地,AI算法再造巅峰。这个以机器为载体的新的通用目的技术,唯有应用于生产生活中,才能真正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才能完成它的“智能”使命。   
  而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简单来说就是计算机通过分析算法,感知视频里出现的异常情况,并主动告诉我们。千视通,作为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的深耕者及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于2019年3月接受了《湖南公共频道》的专访报道。   
  智慧交通   
  在计算机视觉技术中,如果把摄像头当作人的眼睛,那么算法就是人的大脑,若把这项技术应用到交通中,就可以抓怕、识别各种违法行为。“在违章前、违章中、违章后,系统会抓拍四张图片,并截取10秒左右的视频作为考核依据,可以实现真正的非现场执法,大幅减少交警工作量,提升城市交通的通行秩序。”千视通产品经理张磊如是说。

千视通产品经理张磊  

  智慧警务  

  除了交通领域,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也广泛应用于公安,老人/孩子走丢、民警寻找犯罪嫌疑人等,在过去需要几个人扎堆在海量视频中搜寻线索长达几天甚至几十天的情况,现在只需要一张照片,或者视频截图,就能在几秒内解决。在千视通的公安智慧新警务系统上传特定人物的照片,系统会同时检测多个不同位置的摄像头数据,就能精准找出所有摄像头抓拍到的目标人物图像,并生成他/她的行动时空轨迹。   
  智慧园区   
  今年3月份,千视通发布的「智慧园区·无感通行」AIoT场景融合战略,也是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在园区场景下的应用。利用AI技术让摄像头获得认知、感知世界的能力,通过Re-ID(行人再识别)+Face-ID(人脸识别)两种技术的融合,让园区从刷卡、指纹等传统的“有感”管理方式,进化到对运动目标进行360°全角度识别及轨迹追踪的“无感”管理方式。   而人类生活场景的多样化需求不断对AI技术发出挑战,千视通也持续优化算法。从最初单一的人脸识别,到2018年在结构视频化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在行人再识别跨镜追踪技术(Re-ID)的测试中,首位命中率高达97.1%以上,刷新世界纪录,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千视通算法专家肖长清  

  为了进一步提高识别精确度,千视通技术团队研究半年之久,让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从人脸识别到人形追踪,升级到如今的步态信息识别。千视通算法专家肖长清补充道,每个人的步态信息是具有唯一性的,目前千视通的这项技术全球领先,追踪的准确性提升至近100%,这是一个质的推进,当只有人脸识别的时候,必须要有人脸照片,而有了人形和步态信息识别,我们就能360°无死角追踪,正脸、侧脸、半边脸、背影、步态等都可以进行识别追踪。   
  一直以来,千视通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一种全新的人与人、人与物、人与场景的连接方式,用人工智能算法真正解决人们关心的问题,构建更加更加安全、便捷、智慧的城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