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魔点+阿里云”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 助力嵊州智慧城市升级
2018/12/19 09:21   砍柴网      关键字:魔点+阿里云,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      浏览量:
近日,由魔点和阿里云联合为嵊州市打造的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在嵊州市各个火车站、宾馆酒店、景区、会所、学校、快递公司、政府机构等场所落地使用。据悉,截止12月17日,共有近千台魔点MH2智能人脸身份自证机硬件设备投放。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对各行业及人居生活的渗透,智慧城市的内涵和外延都在不断演化和发展。高效的城市管理背后,是科技的赋能。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AI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日,由魔点和阿里云联合为嵊州市打造的大数据实人认证系统,在嵊州市各个火车站、宾馆酒店、景区、会所、学校、快递公司、政府机构等场所落地使用。据悉,截止12月17日,共有近千台魔点MH2智能人脸身份自证机硬件设备投放。

这项创举,有助于提升嵊州市公安信息化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大公安对公共场所出入人员的监察和管控,精准打击、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这也是嵊州公安机关贯彻“互联网+”国家战略、落实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破解社会治安管理难题、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了解,这套实人认证系统,基于阿里云IOT大数据平台,搭载魔点“人脸识别”和“活体验证”技术,提供身份证信息与实时采集的人脸信息比对功能,实现人员身份的快速核验,能够证明“我就是我”,有效解决市民实名认证、人证合一的问题。

例如,在酒店办理入住,借助魔点MH2智能人脸身份自证机,通过现场抓拍人脸照片和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即可快速完成身份校验。如果没带身份证的情况下,现场直接抓拍人脸照片与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进行快速验证,免去了之前要临时跑去公安局开身份证证明的繁琐。

嵊州市星柏·超级大酒店采用“魔点+阿里云”实人认证系统

本次方案实施最为关键的一项,便是实人认证系统与公安网之间的智慧融合。人脸数据实时更新的同时,借助公安内网可快速查询持证人的面部信息、所在地点以及验证时间等,保障公安机关在数据管理以及依法打击、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分子等工作的高效开展。此外,得益于系统的多个或多级权限管理功能,还可为各个区域分管业务的民警设置子管理员账号权限,实时查看与数据统计。

嵊州市公安局实人认证系统管理云平台

魔点与阿里云深度融合的实人认证系统,为嵊州市警务或政务管理工作的智能高效办公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场景化应用以及在线管理系统,在工作方式变革、工作效率提升以及推动“智慧城市”的升级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有效的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