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AI助力安防行业:ATRIS安巡士机器人惊艳亮相
2018/11/28 10:02   东方网      关键字:AI,安防,安巡士,机器人      浏览量: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正式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ATRIS(安巡士)是从2016年底开始投入研发的,由五十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历时近2年才成功研制出这一产品。

10月23日,在2018北京安博会上,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正式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ATRIS(安巡士)是从2016年底开始投入研发的,由五十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历时近2年才成功研制出这一产品。

通过自主导航巡检,以及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工智能应用,安巡士机器人实现了智能化主动式安防。它还提供了机器人硬件平台的定制化服务,其搭载的可见光模块与热成像模块,可以保证白天、阴天与夜间都可以精准识别出视野范围内的人,实现对敏感区域的全天候巡逻布控。在安博会的展位上,安巡士展示了轻松上下楼梯和躲避障碍物的功能。此外,安巡士可以在行进过程中主动进行人脸识别,准确率达99%。现场观众对安巡士的自主导航、智能巡逻巡检、精准人脸识别等优越性能连连称赞。

当前,公共安防领域中的物联设备数量仍在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安防用户对于AI技术应用的效率和精准性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市场的高要求下,优必选进入安防领域的优势在于公司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方面的积累可以复用和借鉴,比如智能导航、语音交互以及机器视觉等技术,这些积累的技术可以在不同场景下不断地迭代和优化。同时,结合行业需求点,优必选在产品设计中也加入了个性化的定制。此外,优必选在TO C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经验,这些都可以应用到TO B的安防机器人的产品上。

AI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无疑是值得看好的,事实上,安防行业自2015年就开始大规模引入AI技术,优必选选择此时进军安防企业,也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在人工智能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优势。针对大安全这一垂直领域,优必选基于包括伺服舵机、运动控制算法、机器视觉等技术和产品在内的核心竞争力进行布局,未来在安防领域,优必选也期望可以深耕行业,在实现差异化的基础上,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承担该领域领跑者的角色。

2017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6200亿,同比增长16.98%。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安防市场的复合增长率更将达到40%-50%左右。在这块潜力巨大的领域,未来的优必选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优势,争取实现立体防控,做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