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恩智浦引领边缘计算变革——高性能计算、安全和生态环境
2018/3/1 08:58   eefocus.com      关键字:恩智浦,引领,边缘计算,变革      浏览量:
恩智浦为物联网开发人员推出尖端的机器学习 (ML) 解决方案,用于开发兼具智能、安全和感知力的边缘节点。

精彩亮点:

·恩智浦推出经济高效的最新i.MX 8M系列应用处理器,采用先进的第三代14LPC FinFET技术,具备ARM Cortex-A53单核、双核到四核版本的可扩展边缘节点计算能力。

·恩智浦首次推出全新高性能物联网芯片,将Arm Cortex-A7应用处理器和高带宽双频802.11ac Wi-Fi和蓝牙4.2集成在一个超紧凑型14x14x2.7mm的封装中,适用于边缘设备。

·恩智浦同时还推出经过功能验证的MCU,采用28nm FD-SOI工艺和突破性的超低漏电流片内SRAM和MRAM解决方案,可将电池使用寿命提高100倍。

·新款i.MX RT 1060扩展了恩智浦广受欢迎的、结合高性能和实时性的跨界处理器系列,将片内SRAM大幅提升至1MB。

·恩智浦的K32W0x双核MCU具有主机和专用多协议无线MCU,集成了领先的安全性能和业界最高密度的片内存储器,可在单个芯片中扩展安全网格网络 (mesh网络),简化边缘节点计算和连接设计。

恩智浦半导体,面向众多市场应用领域的嵌入式半导体领导者,今日在2018年嵌入式系统展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其强大的边缘计算产品组合,旨在推进消费和工业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

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业务线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边缘计算未来要求高性能的计算和安全的数据收集、管理与决策。凭借在嵌入式处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迅速扩大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我们已建立可覆盖边缘节点的相关计算技术。

更智能的边缘节点计算解决方案

恩智浦将高性能计算模块与其可扩展的嵌入式处理器产品相结合,是众多边缘节点应用的最优选择。

全新设备包括:

·i.MX 8M ‘Mini’系列:这个新系列是恩智浦首款采用先进的14 FinFET工艺技术构建的嵌入式多核异构应用处理器,运用i.MX6处理器系列数十年成功经验打造而成。其核心是可扩展的内核复合体,多达四个运行速度可达2GHz的ARM Cortex-A53内核以及400+MHz基于Cortex-M4的实时控制内核。Arm Cortex-A53已经成为在功耗受限的环境中要求高性能的32/64位应用的行业标准。i.MX 8M的内核选项不仅针对超低功耗而优化(在特定应用中甚至低于1瓦),还为消费品、音频、工业、机器学习和培训、及各种云提供商的决策应用提供所需的广泛处理能力。

·恩智浦创新的超紧凑型“物联网芯片”封装设计,可使用直通式电路板直接连接DDR存储器,进一步减少了电路板空间。恩智浦的定制化芯片间接口 (inter-chip interface) 还可将可选的分立元件,如安全芯片 (Security Element),置于其中,在不增加封装大小的情况下实现强大的物联网安全性。客户还将受益于恩智浦广泛的高性能i.MX Linux生态系统和与村田密切合作的Wi-Fi预认证,从而大大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恩智浦已证明,其特有的超低漏电流SRAM能够使静态漏电流降低10倍,并且可以在比传统存储器更宽的温度和电压范围内可靠运行。此外,与业界领先的三星电子非易失性STT-MRAM配合使用,与传统内存相比,唤醒时间快1000倍,写入功率降低400倍,并且电池使用寿命延长100倍,恩智浦使“即开即用”的物联网边缘节点产品成为可能。

·i.MX RT1060是i.MX RT跨界系列的最新产品,片内存储器增加至1MB,并且扩展了连接选项,可支持高速GPIO和CAN-FD;大幅拓宽了边缘节点的应用范围,包括边缘节点决策,从而获得高性能和实时性。

·K32W0x是一款高度安全的单芯片器件,它集合了用于高性能计算和传感数据处理的Cortex®-M4、用于多协议(Bluetooth 5 + Thread/Zigbee)低功耗连接的专用Cortex-M0+,以及用于扩展的安全网格网络 (Mesh) 的业界最高密度的片内存储器。恩智浦MCUXpresso 软件工具支持基于 Bluetooth 5和IEEE® 802.15.4的安全网格网络协议栈,可用于Thread和Zigbee 3.0。针对快速增长的智能家居应用,K32W0x还支持HomeKit,通过Bluetooth 5连接到iCloud。

边缘节点的智能化

通过简化端到端的机器学习,恩智浦帮助客户构建优化的神经网络,以应对特定的机器学习挑战。通过与机器学习和嵌入式计算机视觉工具的领先供应商Au-Zone合作,恩智浦的客户如今可以使用现有的网络拓扑,或者快速设计、培训和优化新网络,通过恩智浦丰富的产品组合进行部署。由Au-Zone易于使用的DeepView ML工具包和实时决策引擎生成的网络可以直接集成到恩智浦软件开发套件 (SDK) 的设计流程中。

全新安全器件和解决方案

作为安全器件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恩智浦拓展运用其专业知识,提供从边缘节点到网关再到云的端到端安全性。

·恩智浦为具有互联功能的MCU提供全新安全平台,此动作提升了行业标准。该平台包括高吞吐量加密子系统、认证启动、威胁检测和响应、安全资源域控制器并支持安全无线 (OTA) 更新。恩智浦和生物识别认证领域的领导者B-Secur通过片内安全功能互补,打造出一款创新型身份验证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个体独有的心跳模式 (ECG) 验证身份,因而比使用指纹或语音认证更安全。

·新的A71CH安全芯片 (SE) 信任锚,面向云加载、设备双向验证和边缘节点安全的即时可用的安全解决方案。

·补充安全设备管理套件EdgeScale旨在丰富云服务边缘节点的边缘计算安全性和生命周期管理功能。EdgeScale同时提供设备固件和云服务,因而即便是小型供应商也可以提供产品的安全连接、设备管理、无线 (OTA) 软件更新和云集成。

强大的生态环境支持和物联网支持

凭借在应用处理器领域20多年的成功经验,恩智浦建立了一个由数百个值得信赖的工具提供商和ODM合作伙伴构成的广泛生态系统,在打造特定应用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客户可以利用这个成熟稳定的生态系统来移植当前的设计或开发新的应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机遇。

新的物联网支持解决方案包括:

·Zephyr,一个由Linux基金会托管的开源协作RTOS项目。恩智浦是Zephyr的创始成员之一,同时也积极参与以Zephyr作为物联网主要平台的Linaro物联网和嵌入式工作组 (LITE) 活动。除了预期的可调度内核之外,Zephyr OS还包括由一个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开源社区开发的网络、连接和存储保护功能。Zephyr通过实施可审核代码基础和流程来解决所连接的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需求,从而实现安全第一。部分i.MX RT跨界处理器、Kinetis互联MCU和多核LPC MCU现已支持Zephyr。

·恩智浦的快速物联网开发套件 (RPK) 通过提供能效优化的硬件和软件原型平台,提供计算能力、连接性和安全性,加快物联网边缘节点设计的开发和部署。借助快速物联网原型套件基于GUI的拖放式编程,即便是没有嵌入式编程经验的创新者也可以轻松创建和实施概念验证 (PoC)。此外,利用400多个Clickboard™,RPK可扩展到大多数物联网最终用户的用例,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创建各种不同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