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联手比亚迪推云轨eLTE无人驾驶系统 可全自动运行刷脸进站
2018/1/16 09:12         关键字:华为,比亚迪,云轨eLTE无人驾驶系统,刷脸进站      浏览量:
1月10日,比亚迪联手华为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标志着中国首条实现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线路正式通车运行。银川云轨无人驾驶系统,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投入试运营。

1月10日,比亚迪联手华为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标志着中国首条实现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线路正式通车运行。银川云轨无人驾驶系统,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投入试运营。

早在2011年,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出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云轨”。2017年8月,比亚迪首条云轨在银川投入运行。

时隔4个多月,银川云轨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可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未来,无人驾驶系统,将是云轨的高科技主打配置。

目前比亚迪的无人驾驶系统已经达到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UTO),云轨可实现全自动运行、安全追踪间隔最小、断电无人驾驶、自动诊断、休眠唤醒、客流实时监测等功能。银川云轨还将实现刷脸进站,乘客经过人脸识别闸机时刷脸即可通过。此外,云轨的每节车厢里都设有高速无线宽带服务。

安全方面, “云轨”搭载的是比亚迪全球领先的铁电池,在紧急情况下即使车辆断电,云轨可自动切换成车载动力电池供电,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驱动车辆安全运行至车站。并且在极端温度条件下,该系统依旧能正常工作,既能适应零下40℃的低温,也能经受80℃的高温挑战。

云轨无人驾驶,除了需要比亚迪的控制技术及定位技术之外,也离不开华为的eLTE通信技术,即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 。据介绍华为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作用是为云轨无人驾驶提供快速、高效的信息输送通道,两者默契配合才能让无人驾驶变得可控、安全。

此外,云轨无人驾驶系统应用的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主要拥有三大亮点:首先,其实现了一网综合承载,让以往需要多张网承载的数据、语音、视频等各类信息得以一网传输并存储。其次,该方案具有高可靠性、抗干扰性强的优势,信号能高速无缝切换,快速响应指令,让云轨运行更可靠。再次,它秉持开放合作的原则,与比亚迪云轨各项应用、行业终端厂家进行了深度适配,打造多方共赢新生态。

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华为4.5G轨道无线专网代表了行业无线的发展趋势,契合了云轨发展的需要,更可靠、更高效、更智能。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轮值CEO 郭平则强调,华为无线在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之后正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自2004年起,华为与比亚迪就在消费类电子领域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比亚迪与华为同属深圳企业,都注重创新,并在各自所属领域拥有领先全球的技术,比亚迪是全球新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华为是全球通信技术的领导者,双方的合作是 联合创新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据了解,国内已经有约20个城市签署云轨合作协议;在海外,已与菲律宾、埃及、摩洛哥等国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多个城市(国家)正在洽谈中。预计2018年修建云轨的城市将超过20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