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获多项亚太智慧城市大奖
2016/11/22 10:4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城市,智慧,华为,2016      浏览量:
11月17日高交会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和颁奖典礼盛大召开。华为凭借在推进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的突出贡献获得“2016亚太智慧城市生态圈推进杰出贡献奖”在内的多项大奖。

11月17日,作为2016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的重要项目,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和颁奖典礼盛大召开。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国际数据公司(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熊晓鸽出席。通过权威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今年最突出、最具代表性和做出卓越贡献的厂商、城市获奖。

华为公司凭借在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和良性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本次评奖最重量级的奖项“2016亚太智慧城市生态圈推进杰出贡献奖”;同时还获得“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厂商”、”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厂商”、“2016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供应商”三项智慧城市厂商及解决方案类大奖。

此外,华为参与建设的城市在颁奖典礼上共获得10项大奖:北京和深圳获颁“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奖”;北京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深圳与敦煌再次蝉联;上海嘉定、克拉玛依、攀枝花、天水、鹰潭等市斩获”2016智慧城市创新奖“。华为全面参与这些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领先的、开放架构的ICT基础设施,并通过开放能力聚合合作伙伴,提供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成员也纷纷折桂,获得5项大奖: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获得“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厂商”以及“2016中国领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商”,软通动力获得“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克斯康获得“2016中国领军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商”,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获得“2016中国领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商”。

积极推进生态圈,荣获“2016亚太智慧城市生态圈推进杰出贡献奖”

全球智慧城市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就有2000多家企业参与了智慧城市的建设。这样一个围绕城市治理智慧化的复杂巨系统,必然需要集产业链各方之所长,推进一个良性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健康发展,这也是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基于此,华为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想法,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今年7月15日,华为发布了“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首批二十多家合作伙伴宣布加入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

为了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华为投入上亿元基金,用于与合作伙伴的联合解决方案研发、联合营销以及人才培养,目前华为与合作伙伴在智慧城市领域联合孵化的解决方案达到20多个。在本次深圳高交会展台,华为联合神州数码、软通动力、国泰新点、东华软件、天闻数媒等1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展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效果突出。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从国信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手中接过“2016智慧城市生态圈推进杰出贡献奖”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表示:“华为有非常清晰的业务定位,所提供的ICT基础设施是整个智慧城市的支撑系统,华为开放生态圈的合作策略有助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整体构建。我们非常期待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更多的地方落地,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说:“华为致力于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能力发展,这一理念是与华为长期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企业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的。智慧城市的客户包括了城市的管理者、生活在城市里的老百姓、扎根于城市的企业。他们的需求是丰富的、多样性的,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公司的能力要求也是不同的。华为认为,只有整个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能力不断发展,才能满足智慧城市客户丰富多彩的需求,为智慧城市客户创造价值。

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是基于全生态系统的整体体现,这就需要各个领域优秀的合作伙伴整合起来,围绕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共识、互补、开放,是华为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基本理念。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发展,迎接智慧城市的春天。”

解决方案创新成熟,华为荣获“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厂商”等多项大奖

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特征与面临的挑战,华为提出“新ICT,让城市更智慧”的口号:首先基于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其次基于开源架构构建开放平台,第三,联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整体架构是“一云二网三平台”——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使能智慧应用。华为提供的云数据中心具有分布式架构、开源平台、云产业链各环节能力最全的特点。华为是全球网络技术的领先者,NB-IoT标准的引领者,为物联网提供业界最轻量级的LiteOS,具有联接更多物、更广的覆盖、超低功耗的特点。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ICT业务应用使能平台、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2016年华为中标2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并与43个城市签署战略合作。

凭借创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设计、丰富实践落地项目,华为获得“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厂商“、”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厂商“、”2016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供应商“三项智慧城市厂商及解决方案类大奖。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副总裁胡芳(左一)代表华为领取“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厂商”奖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副总裁王伟(左二)代表华为领取“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厂商”奖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洪慧代表华为领取“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商”奖

华为参与建设的城市喜获10项大奖

北京、深圳等城市获得“2016亚太领军智慧城市”

北京、敦煌、深圳城市获得“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上海嘉定、克拉玛依、攀枝花、天水、鹰潭等城市获得“2016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做好智慧城市大花园的“土壤”

在高交会智慧城市专馆展台,华为联合联合神州数码、软通动力、国泰新点、东华软件、天闻数媒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10多位合作伙伴展示了一卡通、智慧政务、智慧校园城市运营中心等解决方案,以一卡通业务打通了物联网、人脸识别等业务,与城市运营中心互动,为客户展现了全新的智慧城市体验。

截止到21日中午,根据高交会华为展台城市智慧城市平台的实时监控数据,参观人数已经超过26万人次,其中峰值18日达到4.7万人次。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感慨道:“从亚太智慧城市颁奖现场的硕果累累,到华为展台每天的万头攒动,再次证明华为提出的智慧城市生态圈理念得到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华为将持续投入,做好智慧城市这个百花齐放的大花园的‘土壤’。”

华为展台参观人数超过26万人次,峰值18日达到4.7万人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