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防+AI产品系列化 落地应用实战化
2019/12/20 14: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 AI产品 落地 实战化      浏览量:
无论是怀揣算法寻找落地场景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还是基于传统安防业务匹配AI算法的安防制造企业,更不要提高举数字化大旗的ICT巨头们,各个手中都拥有了足够的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的筹码,努力展现场景化应用中安防与人工智能融合迸发出的火花。行业智能化升级不仅仅体现在产品AI加持上,更需要以实战化解决方案作为场景落地的推进器。今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深入渗透及应用大面积扩散也体现出“安防+AI”的另一种务实。
  2019年以AI方案为代表的“安防+AI”场景化落地应用正把行业带入到下半场。

  这其中,无论是怀揣算法寻找落地场景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还是基于传统安防业务匹配AI算法的安防制造企业,更不要提高举数字化大旗的ICT巨头们,各个手中都拥有了足够的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的筹码,努力展现场景化应用中安防与人工智能融合迸发出的火花。

  在硬件产品端,今年,海康威视基于场景需求定义AI应用,推出AI多摄系列产品,通过一台设备多镜头的组合联动,兼顾同一场景下不同视角、不同参数、不同功能的需求,提升单点设备的数据价值密度,实现对全场景的感知、全要素的提取及全数据的关联;

  科达以“AI实战派”理念,把AI技术应用提升到技术改造与实际业务应用中,全新打造的低光污染AI超微光卡口采用独创的深度学习图像增强算法,提升摄像机的夜间成像效果。

  大华股份基于自身芯片产品推出睿界系列新品包括场景定义智能摄像机、全景智能摄像机、合智能摄像机、雷达系列等;以及睿思系列产品如智能视频分析盒、边缘智能分析一体机、智能视频压缩服务器、智能网络视频存储服务器等,提供视图智能服务的弹性边缘计算力和轻量级行业应用。

  天地伟业推出集成AI智能、警戒、星光、全景等核心技术于一体的4K星光智能双目全局球,实现智能摄像机的一机并用。内置神经网络加速引擎,具2Tops的AI算力,聚合多种专为复杂场景设计的深度学习算法,可根据场景自由切换法制审讯、监所管教、教育督导、智能监控等多种模式。

  行业智能化升级不仅仅体现在产品AI加持上,更需要以实战化解决方案作为场景落地的推进器。今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深入渗透及应用大面积扩散也体现出“安防+AI”的另一种务实。

  大华打造出以“智慧警务”“智慧零售”、“智慧园区”、“智慧制造”、“智慧金融”等众多行业智慧应用,助推各行各业智慧升级;海康威视则以AICloud平台实施近两年来的典型应用场景,涉及公共安全、交通、制造、零售、教育、物流等20余个行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