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达141家 多家企业涉及安防业务
2019/6/27 15:5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创板 受理企业 安防业务      浏览量:
在人工智能领域,安防作为最佳应用领域,也是诸多科创板受理企业的重点业务。例如虹软科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拓展AIOT领域应用。天准科技通过机器视觉算法、先进视觉传感器以及精密驱控技术等核心技术与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相结合实现尺寸检测、缺陷检测、智能制造等功能。
  从开板仪式到目前,科创板的推进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拟冲刺科创板的企业不断扩容。6月2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又有10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这是目前单日受理企业数量最多的一次。这10家公司分别是奥特维、宏晟光电、佛朗斯、道通科技、联赢激光、山大地纬、德马科技、禾信仪器、慧辰资讯、兴图新科。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已达141家。



  柏楚电子和的航天宏图的科创板IPO申请分别于4月10、4月12日获得受理。在此前上交所召开的10次上市委审议会议中,包括华兴源创在内的25家公司顺利过会,至此,过会企业增至27家。另外,上交所官网显示,包括中国通号、虹软科技、心脉医疗、中微公司、安恒信息、西部超导等在内一共16家公司已提交注册。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澜起科技5家公司状态已变更为“注册生效”。

  从目前科创板已受理的企业来看,企业重点聚集在生物医药、新材料、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例如在集成电路领域共有10家企业被受理,约占总受理数的10%左右。包括澜起科技、烟台睿创微纳技术、中微半导体、苏州华兴源创科技等等。

  其中烟台睿创微纳技术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海康威视是其第一大采购客户。另外,专业从事光学镜头研发生产的福光股份,其安防镜头占其大部分业务,客户涵盖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企业。

  另外,在人工智能领域,安防作为最佳应用领域,也是诸多科创板受理企业的重点业务。例如虹软科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拓展AIOT领域应用。天准科技通过机器视觉算法、先进视觉传感器以及精密驱控技术等核心技术与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相结合实现尺寸检测、缺陷检测、智能制造等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