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将投放50个无人超市 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机24小时服务
2019/5/24 11:34   乐居网      关键字:天津,50个无人超市      浏览量:
第三届智能大会上,“智能政务·便利天津”展台向市民展示了天津智慧政务的最新科技,让政务办理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天津政务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第三届智能大会上,“智能政务·便利天津”展台向市民展示了天津智慧政务的最新科技,让政务办理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天津政务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走进展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天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机。“目前这台机器已经实现了40项左右审批业务无人化即时办结。市民以往办理业务需要填写纸质表单,再提交到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后台人工审核后才可以下发各种证件。这其中市民往往要跑上几趟。”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市民可以直接在这台机器上填写相关内容,通过机器做基础数据比对,机器还可以通过后台自动提取工商、法人等相关信息。不仅填写的表单少了,而且机器现场审核,完成审核后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结果通知书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这两类证件可以当场取走。”

记者看到,这台机器还可以办理缴纳养老保险的缴纳明细、名下不动产套数和详细信息等便民服务类的信息查询。

今年5月份开始,天津将在全市各区陆续投放50个无人超市,配备天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机,为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

展台另一边的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平台显示,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受理了172362件需要办理的事项。“这是一个后台数据,市民可以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自动办理相关事项。比如市民身份证丢了需要补办,就可以在网上填写资料,经过审批后身份证可以邮寄到家,给老百姓带来便利。”天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魏开说。

记者了解到,现在市民可以在网上办理1300多项事项,后台限定办理时限,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办理事务。此外,天津市政务办还将对这个平台进行流程监管、时间监管和人员监督等,充分体现承诺办、就近办、一次办、无人办,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