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机场安检站举行移动X光机检查设备
功能演练暨技能比武
2021/7/19 08:02   中国民航网      关键字:天津机场 移动 X光机 演练 技能 比武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提升员工应急保障技能,进一步提高安检站应急事件处理水平,近日, 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举行移动X光机检查设备功能演练暨技能比武。
  为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提升员工应急保障技能,进一步提高安检站应急事件处理水平,近日, 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举行移动X光机检查设备功能演练暨技能比武。
  此次移动X光机检查设备功能演练与技能比武相结合,以提升安检站应急处置工作为中心,以练本领、提技能、储人才、保安全为目的,进一步扎实安检站应急保障工作。此次演练背景为安检站运行监管室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接到匿名恐怖信息威胁电话,某航班有爆炸物。安检站立即启动航空器爆炸物威胁处置预案,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X光机检查设备于集结区域就位,设备技术室完成设备调试及准备。旅检一、二、三分部组织部门应急保障人员,到达集结区域,操作移动X光机检查设备,对机上人员随身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此次比武围绕应急处置工作中的X光机检查设备,开展X光机操作及开箱包检查两项技能比武。每个参赛队伍完成10个箱包的判读和开箱包检查,并正确处理违禁品。比武共产生7个奖项,分别为团体优胜奖1名,X光机图像判读、开箱包检查项目一、二、三等奖各1名。
  此次比武是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第一次将功能演练与技能相结合的比武,不仅重视个体的技能,更重视团队的协作配合。秉承“多练、苦练、拉出来练,实战性练”的理念,苦练基本功,以筑牢“三基”建设。比武前期,安检站开展移动X光机设备操作培训3次,预演2次,约270人次参与培训及预演,通过多次练兵,使员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熟练移动X光机操作,默契团队配合,促使员工练就基础状态的应对自如,关键时刻的沉稳应变,以扛起“安全”大旗,守护空防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