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5G独立标准发布机构3GPP相关介绍
2018/7/31 08: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独立标准,发布机构,3GPP      浏览量:
3GPP是全球影响最大的通讯标准化机构,主要协调各组织形成通讯领域的标准制定。据悉,3GPP明确5G将包含两个版本,2018年6月完成Release 15(R 15),2019年9月完成Release 16(R16) 。其中R 15又分为两个子阶段,第一子阶段是2017年12月完成非独立组网(NSA)的5G标准;第二子阶段是2018年6月完成可独立组网(SA)的5G标准。

    3GPP是全球影响最大的通讯标准化机构,主要协调各组织形成通讯领域的标准制定。据悉,3GPP明确5G将包含两个版本,2018年6月完成Release 15(R 15),2019年9月完成Release 16(R16) 。
    其中R 15又分为两个子阶段,第一子阶段是2017年12月完成非独立组网(NSA)的5G标准;第二子阶段是2018年6月完成可独立组网(SA)的5G标准。
    目前,可独立组网(SA)的5G标准发布,意味着5G的第一个版本Release 15(R 15)终于完成。
    3GPP TSG SA主席Erik Guttman表示,“5G系统标准终于进入正式完成阶段,它将带来移动通信行业的大拓展,并将成为我们经济、社会以及个人活动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元素。正因为5G新空口和核心网的全新、出色的能力,5G系统为多样化服务的商用铺平了道路。全新的5G系统将为全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不间断的‘专属’服务。”
    他还提到,“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不同的是,5G可以根据各种业务的不同诉求,提供非常明确的个性化通信服务。”
在国内,无论是三大电信运营商,还是华为、中兴等通讯企业,都在5G上投入重金。据悉,5G手机也将于明年推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